融創7.7億底價接盤樂視控股所持樂視影業及樂融致新全部股權

观点网

2018-09-25 09:25

  • 9月24日,樂視網發布公告,稱其在早前9月22日進行的針對樂視控股持股的樂融致新部分股權的司法拍賣中,最終由天津嘉睿匯鑫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競得。

    觀點地産網訊:9月24日,樂視網發布《關于控股子公司司法拍賣成交确認暨風險提示公告》,稱其在早前9月22日進行的針對樂視控股持股的樂融致新部分股權的司法拍賣中,最終由天津嘉睿匯鑫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競得,總成交金額為2.41億元。

    公告進一步披露,如若此次司法拍賣工作最終完成,天津嘉睿将樂融致新注冊資本比例提升為46.05%,成為第一大股東,樂視網持有樂融致新注冊資本比例為36.4%不變,樂融致新第一大股東為天津嘉睿,樂融致新成為上市公司參股子公司,處置日之後樂融致新産生的淨利潤及現金流量将不再納入樂視網合並範圍。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天津嘉睿匯鑫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為融創繫公司,注冊于2017年1月,法定代表人汪孟德為融創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此前2017年4月,融創中國以150億資金入股樂融致新、樂視影業等公司,正是以天津嘉睿匯鑫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為主體進行投資。

    此外,除樂融致新外,樂視控股持有的樂視影業約21.81%股權也成功拍賣。9月22日,人民法院訴訟資産網公告,嘉睿匯鑫拍下樂視旗下三筆股權,兩筆是樂視控股所持有樂融致新合計18.38%股權,一筆則是樂視控股所持有的樂視影業21.81%股權(是樂視控股所擁有的樂視影業的全部股權),最終以7.73億元的起拍總價成交。

    這意味着,本次拍賣結束後,嘉睿匯鑫均将成為樂融致新和樂視影業的第一大股東。另悉,此次樂視控股所持股權司法拍賣均只有一個競買人嘉睿匯鑫報名。

    另悉,此前9月17日,樂視網發布公告曾表示,國泰君安拟于2018年9月13日起的90個自然日内通過司法可售凍結二級市場集中競價交易方式,處置賈躍亭質押的標的證券股份,處置股份數量以最終處置結果為準。

    據了解,國泰君安本次可能實施的違約處置事項,可能導致賈躍亭被動最大減持公司股票3954萬股暨其持股比例減少0.99%。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融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