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傾注過程,細節贊美建築--世茂前海中心工程開放日

观点网

2018-09-20 17:36

  • 9月20日,華南世茂舉辦了一場工程開放日活動,邀請當地二十余家主流媒體走進地標項目——世茂前海中心。

    9月20日,華南世茂舉辦了一場工程開放日活動,邀請當地二十余家主流媒體走進地標項目——世茂前海中心。

    活動現場,世茂集團副總工程師兼華南地區公司工程總監李琰、世茂前海中心項目負責人洪智、世茂前海中心工程負責人馬永賀提供了全程專業的講解介紹,媒體也通過真實場景展示更直觀地了解項目的施工質量、品質細節、企業文化等,切實感受世茂的品質魅力。

    世茂前海中心項目負責人洪智正在致辭

    世茂前海中心工程負責人馬永賀正在介紹項目

    未來房地産市場将進入品質時代。世茂此次舉辦工程開放日,公開透明地展示建築的成長步履和施工細節,不僅是世茂集團對項目質量的自信,更是企業對自身品牌的自信。多年來世茂匠心沉澱,締造城市地標,持續提供高品質生活體驗。

    世茂集團副總工程師兼華南地區公司工程總監李琰正在致辭

    精工匠制城市地標  

    20日上午,來自華南的二十余家媒體齊聚世茂前海中心,項目負責人詳細介紹世茂前海中心的情況,每一處施工點滴都體現着一家房企的實力與社會責任感。

    世茂前海中心,由“全球十大旋轉建築”之首的上海中心設計團隊Gensler原班人馬打造,融入突破全球施工難度的匠心精神,以全球首創的45°雙旋轉藝術建築,完美呈現 “God Curve”築造造型美學,並寓意深港融合,革新深圳城市封面。 

    媒體一行在負責人帶領下依次參觀了首層大堂、4 層工藝樣闆展示區、59 層清水展示區、12層營銷展示層,感受世茂對建築質量的極致追求,並對世茂專業工程管理點贊。現場工程師們與媒體積極互動,並詳細地解答了媒體的疑問。

    現場圖片

    其中幕牆是世茂前海中心的一大亮點。近日号稱全球風王的“山竹”強襲深圳,卻也在一定程度上考驗了建築質量,深圳福田、前海等某些寫字樓出現玻璃掉落或開啟扇破損等,而作為在建工程的世茂前海中心的幕牆未出現任何破損情況,體現了幕牆的高質量。

    據悉,世茂前海中心采用玻璃幕牆,不僅使建築樓梯更加美觀新穎,彰顯現代高層建築的時代特征;而且幕牆隔層充入幹燥空氣或惰性氣體,通過對光折射原理的運用,使商務空間達到冬暖夏涼的效果,為企業提供更加舒适的辦公環境。

    在石材選擇上,大堂牆面石材耗時一年之久選型,石材分為單曲及雙曲兩種加工規格,均采用背栓幹挂;同時石材采用密縫+自然縫留縫處理,增加了加工和安裝難度。而大堂地面石材選用意大利雲朵拉灰,采用在工廠進行 100%預排版,反復打磨十余次,使地面石材的光澤度均達到 90 度以上。此外,大堂斜柱采用日本進口陽極氧化鋁闆材料,采用片狀氧化工藝,提升包柱鋁闆視覺效果,高達16.2米的拼縫均保持4mm的間隙,加工精度和現場安裝精度達到毫米級;同時采用3.8 米高超白玻水晶旋轉門,對標國際標準,盡顯尊貴格調。

    實景圖

    每一處細節無不體現着項目對質量的嚴格要求。媒體一行在項目負責人的帶領下參觀了4層工藝樣闆展示區,工程師還專業介紹了項目的技術重難點,超高層測量技術、綠色施工、幕牆冷彎技術、BIM 技術應用等唉本次活動中展現的淋漓盡致,發揮科技創新的支撐引領作用;同時為了讓産品品質更立體地展現在大家面前,工程師還詳盡解釋了工藝樣闆,包括砌築、抹灰、膩子油漆、機電管線安裝、幕牆層間節點、石材幹挂、瓷磚鋪貼、抗倍特闆幹挂等,實施樣闆引路的管理辦法,有效防止了質量通病及質量瑕疵,也讓現場所有人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世茂如何做到将匠心融于建築。

    到訪媒體表示“眼見為實,通過展示給我們的材料、工序、流程,我們了解到項目整個建造過程,真切地感受到世茂的用心”。

    來到世茂前海中心59層清水展示層,可瞭望 200 米以上的高區無遮擋景觀,約10000米寬廣視野,背山面海,俯瞰深港雙城,繁華盡收眼底。而項目所處的區域前海堪稱“特區中的特區”,也是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位置。

    現場工程師還講解了世茂前海中心的建築結構,核心筒已于2017年12月29日正式封頂。300米高外框鋼管柱雙向拉斜,從而達到幕牆表皮整體旋轉45°的建築效果,每根結構柱為 179.56°銜接,确保建築線條筆直剛健而不失柔美;同時檢測樓體風洞試驗的風荷載,确保建築在台風、地震中結構傳遞體繫固若金湯。

    随後媒體還參觀了12層營銷展示層,了解了淨高、裝修標準等。辦公區打造塔樓標準層淨高極值,在層高4.5米下打造淨高3米極值。電梯廳牆面采用雅士白石材,地面采用銀影灰,灰色與白色搭配,彰顯出高貴優雅的氣質。同時牆面采用幹挂 8mm 抗倍特防火闆,闆與闆之間采用 T 字形拉絲古銅不鏽鋼,不僅解決了闆材的熱脹冷縮問題,且增加了牆面的細節處理。

    活動現場,世茂前海中心的一繫列“精細化管理”頗為亮眼。工程師介紹到,世茂從2017年推行精細化管理以來,歷經實踐與優化,以更科學的管理方式,為客戶提供更精益求精的産品。

    媒體也表示:“參加過衆多工地開放日活動,而世茂卻顯獨特,除了一貫的匠心落到實處,其背後的‘全項目周期工程管理體繫’非常專業。”

    匠心成就高質量發展  

    世茂以布局全球的國際高度,打造全球創新精神地標,世茂前海中心可以說是世茂品質項目的一個縮影。

    項目在開發建設過程中,各項環節都層層把關,保證了整個項目的高建築品質。世茂前海中心曾獲得“廣東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産文明施工示範工地”,並連續兩次獲得 “深圳市安全生産與文明施工優良工地”稱号。

    作為城市建設的主力軍,世茂一直秉承“締造生活品位、成就城市夢想”的理念,匠心沉澱,不斷打造城市地標,豐富城市天際線,持續提供高品質生活體驗。

    從2016年的“360度管控交付標準”落地,到2017年繫統完善升級,如今“全項目周期工程管理體繫”已然蝶變。世茂建立了以全周期策劃管理、全周期計劃管理、全周期技術管理、在建階段管理、交付階段管理、維保階段管理為專業管理模塊,以全維度風險管控為保障,以内含制度、指引、標準、工具為支撐,以前置管理、過程管理與結果管理為方法,以内控檢查與第三方評估為檢驗,以考核(獎金分配、問責)為手段,相互協調,生态驅動的繫統、可視、規範、量化的科學管理體繫。 

    據悉,該管理體繫貫穿從拿地到售後服務的房地産開發的全過程,充分彰顯了世茂人工程品質“前置管理、過程管控、結果管理”的邏輯方法。其中前置管理,從源頭根治;過程管理,注重管理行為的標準化和精細化;結果管理,采取考核和問責的方式。

    而過程管理的一個重要的部分就是在建評估,既包含對前期的工程策劃、技術管理結果的驗證,也是控制施工質量的重要手段,同時也是保證交付、控制風險、提高客戶滿意度的強有力措施。在建評估體繫的宗旨是“匠心傾注過程、精細始于源頭”,精髓在于全方位的評估體繫、精細化的過程管理、高標準的質量要求。世茂前海中心項目在建評估檢查 2017 年名列全世茂集團第一、2018 年繼續保持領頭羊地位。

    企業質量評估體繫是保證質量的前提,世茂的評估體制包含實測實量、過程缺陷、管理 行為、安全文明、樣闆管理、工作面移交、防滲漏專項、地庫專項、景觀專項等9大項檢查繫統。此檢查體繫是一個全周期的檢查,強調重視過程檢查,及時發現和糾正施工質量問題。

    世茂本着“為用戶所想,做用戶想不到的”出發點,精細化深入每個分部分項工程,做到細節贊美建築。從機電點位布置,到門窗安裝精度,從工藝工序樣闆到交付觀感樣闆,所有細節都反應出精細化的管理痕迹,並強調實效性。 

    此外,嚴格的檢查標準是體現世茂評估體繫的又一個重要特征,在整個評估體繫中檢查項多、檢查標準高、檢查條款明确。 檢查點數比現有其他開發商所要求檢查的點數至少高出30~40%; 世茂檢查體繫主要是注重過程管理,特别對于質量通病或缺陷的幾乎是用苛刻性標準;檢查做到既能合理反應施工管理水平,又不放過任何一個質量問題,同時又能公平、公正對每個項目的質量管理進行評估。 

    世茂獨創的全項目周期工程管理體繫以及産品力的強化已經為規模提速打下了基礎,使世茂在規模化的前進中體現出驚人的“爆發力”;同時,世茂始終以匠心致初心,以精工築經典,堅持品質為本,用堅定的步伐為城市臻獻一個個精品項目,為客戶甄造高品質的建築居所。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