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信集團捐建新疆25所希望閱覽室,踐行“少年中國”計劃

观点网

2018-09-20 17:32

  • 在本次捐贈儀式中,融信公益基金會還為全校250名學生每人贈送一套學習用具禮包作為新學期的開學禮物。

    2018年9月19日上午,由融信公益基金會與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新疆青少年發展基金會聯合舉辦的2018融信希望閱覽室捐贈儀式在烏魯木齊縣烏拉泊正大希望中學順利舉辦。融信公益基金會副秘書長司俊飛、新疆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常務副秘書長王霞等領導出席了本次活動。

    融信公益基金會通過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向新疆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捐贈100萬元善款,用于支持烏魯木齊市和喀什地區25所農村中小學建設“融信希望閱覽室”。在本次捐贈儀式中,融信公益基金會還為全校250名學生每人贈送一套學習用具禮包作為新學期的開學禮物。

    成立融信公益基金會捐款逾2億元

    在扶貧工作中,企業的慈善事業已經成為我國扶貧濟困工作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融信集團董事局主席歐宗洪表示:“融信發展的要義,第一是講信譽;第二是做好産品,以品質樹立品牌;第三是承擔社會責任。”為了能夠使公益慈善活動專業化、組織化、規範化地進行,2014年5月,融信設立以“匯聚愛心、回饋社會、關愛弱勢群體、推動社會進步”為宗旨的融信公益基金會。

    “愛心匯成涓涓細流”,融信公益基金會成立至今,先後向赈災救濟、公益聯盟、愛心助學等公益事業捐款逾2億元人民币。

    同時,為了擴大公益基金會的影響力,讓更多的人參與到公益事業中,融信公益基金會以“全員參與、人人公益、精準扶貧”為原則,号召全體員工成為融信公益基金會的志願者,打造融信公益大平台。

    踐行精準扶貧開啟少年中國計劃

    融信公益基金積極響應黨和國家的号召,率先踐行精準扶貧。“少年強則國強”,2017年,融信公益基金會攜手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天使媽媽慈善基金會共同打造了大型公益平台項目“少年中國計劃”,内容涵蓋“兒童教育、兒童健康、兒童資助”三個方面,精準幫扶貧困地區兒童,使得他們也能享有與城市孩子同樣的學習資源、健康場所、以及來自社會的鼓勵和關愛。

    融信公益基金會關心兒童健康,在了解到先天膽道閉鎖患兒的救助困難後,決定對具有先天性疾病的嬰兒實施一對一救助,不僅成功救治了25名患兒,而且避免了患兒家庭因病致貧,受到了患兒家庭的點贊,同時收獲了社會好評。

    “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秉承着“文化是精準扶貧的堅強力量”,在兒童教育方面,融信公益基金會與中國青少年基金會合作,捐贈28間融信希望閱覽室和2個希望操場,希望通過啟蒙的方式,讓貧困地區的孩子們提升道德素質,增強民族自信心和認同感。

    随着少年中國計劃第二季的啟動,融信走進新疆,聚焦三區三州,在烏魯木齊和喀什地區捐建25所希望閱覽室,為貧困地區的孩子送去陽光和溫暖。

    融信公益基金會理事長阮友直表示:“如何讓企業的慈善捐助能夠幫助到需要它的人?我們一直在思索這個問題。因此,我們在選擇幫扶活動和幫扶對象時更為具體,也會把行動落到實處,而不僅僅是完成捐款這一動作。”

    “小善如涓流,點滴匯聚終成大海”,融信在當前精準扶貧的大背景下,走出了一條精準而有特色的慈善之路,未來,融信将為中國公益事業,為更美麗的中國繼續貢獻力量。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