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光明區正式揭牌成立 計劃兩年後建成教育醫療和創新高地

观点网

2018-09-19 18:18

  • 到2035年,光明區将計劃争創國家綜合性科學中心,建成深圳北部中心。到本世紀中葉,建成競争力影響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學城。

    觀點地産網訊:9月19日下午3點,深圳市光明區正式揭牌成立。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2007年8月19日,深圳市設立光明新區。在正式揭牌成立之前,光明新區只能算是一個為了實現某種目標而設立的管理區,而並非行政區,因此在很多事情上缺乏法律主體的資格。相對而言,成為行政區之後的光明區在管理、推動轄區經濟建設等方面,将會有更大的自主權和力量。

    據中共深圳市光明區第一屆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光明區明确了到2020年,基本建成區域性教育醫療和創新高地、高技術産業基地的目標任務。到2035年,光明區将計劃争創國家綜合性科學中心,建成深圳北部中心。到本世紀中葉,建成競争力影響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學城。

    具體來說,在建設科學新城上,光明區計劃布局建設一批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和城市基礎設施,形成具有國際影響力、競争力的科學裝置群和研發機構群;在聚集高端業态上,也将進一步構建現代産業格局。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