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部門聯合整治房地産市場亂象 實行常态化管理

观点网

2018-09-19 16:49

  • 此次專項行動将重點打擊投機炒房行為和房地産“黑中介”,治理房地産開發企業和房地産經紀機構違法違規行為和虛假房地産廣告,進一步整頓和規範房地産市場秩序。

    觀點地産網訊:9月19日,北京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聯合發改委、公安分局、司法局等11部門發布《關于開展打擊侵害群衆利益違法違規行為治理房地産市場亂象專項行動的通知》。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此次專項行動将重點打擊投機炒房行為和房地産“黑中介”,治理房地産開發企業和房地産經紀機構違法違規行為和虛假房地産廣告,進一步整頓和規範房地産市場秩序。

    《通知》指出,專項行動将重點整治投機炒房行為,包括壟斷房源,操縱房價、房租;捂盤惜售或者變相囤積房源;惡意炒作,哄擡房價;投機炒作未交付的商品房;通過提供“首付貸”或者采取“首付分期”等形式,違規為炒房人墊付或者變相墊付首付款等行為均屬于重點整治的内容。

    房地産經紀機構違法違規行為也是本次專項行動中的重點整治内容,包括采取威脅、恐吓等暴力手段驅逐承租人,惡意克扣保證金和預定金;對購房人隐瞞抵押、查封等限制房屋交易的信息;非法規避房屋交易稅費;非法侵占或者挪用客戶交易資金等行為。

    《通知》強調,房地産開發企業違法違規行為也是整治重點之一。變相收取定金、預訂款、誠意金等費用,變相實行價外加價,一房多賣等行為均将嚴查。

    《通知》表示,此次專項行動将重點整治虛假房地産廣告,包括捏造、散布不實信息,誤導購房人的市場預期;發布虛假房源和價格信息;發布未取得許可或備案的房地産項目預售、銷售廣告;廣告中承諾房産升值或者投資回報等行為。

    專項行動的時間為2018年7月至12月,北京市住建委表示,在專項行動結束之後,将相關工作納入各部門的日常監管範圍,實行常态化管理。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