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弘回復深交所:公司一直正常經營 半年報是合理的

观点网

2018-09-17 19:46

  • 中弘正在跟多家機構積極商談資産出售事宜,将通過出售相關資産回籠資金,争取早日償還到期借款。

    觀點地産網訊:9月17日,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對深交所問詢函中關于公司半年報中持續經營假設、A&K公司、公司資産、相關交易等事項作出回復。

    對于深交所問詢中公司按照持續經營假設進行半年報編制的合理性,中弘表示,截止2018年6月30日,雖然公司的資金緊張問題尚未解決,但開發的浙江安吉項目、濟南鵲山項目、濟南中弘廣場項目、長白山項目、海口西岸首府項目仍在正常銷售。

    同時,中弘正在跟多家機構積極商談資産出售事宜,将通過出售相關資産回籠資金,争取早日償還到期借款,另一方面公司正在加快預付賬款、應收賬款和其他應收款的催收,以緩解資金壓力維持公司正常運營。

    2018年半年報期間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在該期間,公司的控股股東中弘卓業與新疆佳龍共同簽署的《股權轉讓框架性協議》尚在有效期内,直至2018年8月27日雙方才同意終止該協議。此外,半年報期間中弘尚未受到安徽證監局的調查,期後(2018年8月14日)公司收到安徽證監局的立案調查通知,截止該問詢函回復日,該調查正在進行中,在調查期間公司一直正常經營。

    基于以上原因,中弘認為公司在持續經營假設的基礎上編制半年報是合理的,符合企業會計準則。

    回復中,中弘亦公布了年審會計師核查意見。核查意見認為,由于與新疆佳龍的重大資産重組事項終止、涉嫌信息披露違規、資金緊張等問題,對中弘控股持續經營能力産生重大疑慮,中弘控股改善持續經營能力的措施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我們未能獲取其改善持續經營相關事項的詳細材料,無法對其持續經營發表意見。

    關于A&K公司收入成為中弘股份收入主要來源,中弘回復稱,如年審會計師或者監管部門最終認定公司對A&K公司不構成控制,不能合並其财務報表,則對公司2017年和2018年半年報财務數據會造成重大不利影響。

    具體包括:公司2017年總資産将減少15億元,歸母淨資産将減少2590萬元,營業收入将減少10億元,歸母淨利潤将減少2944萬元;公司2018年上半年總資産将減少21億元,歸母淨資産将減少1550萬元,營業收入将減少21億元,歸母淨利潤将增加3379萬元。

    對于此前收購半山半島項目支付的61.5億預付款事宜,中弘披露稱,公司已于2018年7月委托律師向海南省高級人民法院進行起訴,要求交易對方三亞鹿回頭和海南新佳立即返還公司已支付的股權收購預付款61.5億元,並要求交易對方承擔本案全部訴訟費用,海南省高級人民法院收到公司的民事起訴狀後進行了受理,目前該案正在審理中,尚未開庭。

    此外,關于中弘股份拟以14億元的價格轉讓如意島公司100%股權予佳兆業事宜,中弘表示,目前盡職調查已基本完成。

    而根據協議約定,相關生效條件尚未達成。目前中弘正在與各債權人談判,積極争取債權人同意簽訂債權債務轉移書面文件,《股權轉讓協議》不存在随時終止的重大不确定性。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問詢函

    中弘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