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科控股5.2億收購内地一家土地開發公司

观点网

2018-09-16 22:45

  • 意科控股表示,由于土地出售按計劃進行,預計灤平項目在不久将來會有望憑借其可觀前景實現盈利。因此,預期目標集團的業績将于收購事項完成後為意科控股盈利提供貢獻。

    觀點地産網訊:9月16日晚間,意科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該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傑盛國際有限公司于9月14日(聯交所交易時段後)與前海中證訂立收購協議,傑盛國際有條件地同意收購及前海中證有條件地同意促使SPV出售銷售股份,總代價為人民币5.2億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此次收購的總代價為人民币5.2億元,其中,2.6億元将以現金支付,而剩余的2.6億元将透過由意科控股在收購完成時向SPV或其代名人配發及發行代價股份的方式支付。

    根據收購協議,意科控股于完成日期将按每股代價股份0.154港元的發行價配發及發行約19.38億股代價股份予賣方或其代名人,以償付部份代價。

    此外,此次收購協議完成的其中一項先決條件為前海中證及目標集團須完成重組,于完成重組後,目標公司将成為目標集團的控股公司,将主要透過其附屬公司及聯營公司從事中國一級土地開發項目。

    目標集團正在進行的項目均位于河北省及廣東省。其中,灤平項目已于2017年售出六幅地塊,每畝作價人民币154萬元,以及于2018年售出多幅地塊,每畝作價約人民币160萬元。

    于完成後,目標公司将成為意科控股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其财務業績将于經擴大該集團的綜合财務報表内綜合入賬。

    意科控股表示,由于土地出售按計劃進行,預計灤平項目在不久将來會有望憑借其可觀前景實現盈利。因此,預期目標集團的業績将于收購事項完成後為意科控股盈利提供貢獻。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