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首發智慧地産解決方案 三大空間科技助力智慧地産

观点网

2018-09-16 11:40

  • 騰訊雲副總裁王濤在開場致辭中表示,騰訊将繼續定位做連接器,做地産行業數字化轉型的助手,提供底層的技術能力如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並發揮在社交連接方面的優勢。

    9月14日,以"空間科技智領未來"為主題的騰訊雲智慧地産發布會,在深圳騰訊濱海大廈順利召開。會上,騰訊首次發布了包括騰訊微瓴、騰訊數字中台、騰訊海納三大空間科技能力在内的智慧地産解決方案,通過騰訊雲向行業輸出雲計算、大數據、AI和物聯網等智能技術、應用與服務,共建開放的生态圈,助力地産行業數字化升級,打造智慧生活空間。

    騰訊智慧地産整體解決方案融合了騰訊微瓴物聯網操作繫統、騰訊數字中台以及騰訊海納智慧社區開放平台的三大技術能力,将助力物理空間和數字空間相融合,給更多的用戶提供創新的服務,同時幫助地産企業降本增效。

    騰訊雲副總裁王濤在開場致辭中表示,騰訊将繼續定位做"連接器",做地産行業數字化轉型的助手,提供底層的技術能力如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並發揮在社交連接方面的優勢,幫助地産行業與互聯網實現融合發展。

    騰訊雲副總裁 王濤

    會上,萬通、華潤、碧桂園、鑫苑等知名地産企業,分享了應用科技創新進行轉型升級的實踐。萬通集團創始人、禦風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馮侖在高峰對話環節談到,互聯網技術給空間更精準的用戶觸達,帶來全新的消費場景,讓用戶獲得最好的滿足感,提高了空間使用效率。很期待看到騰訊這樣的互聯網企業,為地産行業發展帶來新變化。

    左起分别為:

    騰訊雲副總裁曾佳欣

    萬通集團創始人、禦風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馮侖

    鑫苑集團董事長張勇

    三大空間科技助力智慧地産

    騰訊微瓴是騰訊自主研發的物聯網操作繫統,在智慧建築場景中擔當物、信息與人協作的樞紐,深度結合了騰訊雲計算、信息安全和AI技術,並借助騰訊海量的用戶觸達能力,進一步提高建築和樓宇管理水平和效率,提供豐富和友好的場景互動,幫助企業實現數字化升級和可持續發展。

    騰訊數字中台是騰訊面向各行業客戶所研發的企業級數據和服務平台,具備無限擴展的能力,並擁有金融級别的高可靠性,确保企業能從容面對海量C端場景的同時,還能融合更多B端的場景化公共服務,以快速應對業務的變化,幫助企業實現數據驅動管理和決策。

    騰訊海納是騰訊搭建的智慧社區開放平台,可實現在社區場景下,通過開放微信公衆平台的基礎能力和應用接口,協助社區打造智能化生态。地産企業利用騰訊海納後,便能為住戶提供智能門禁、繳費、報修、快遞等多場景、一體化的線上解決方案。尤其在物業領域,騰訊海納還能幫助物業企業提高企業管理效率,促進與業主信任關繫的構建,並提升增值業務收入占比。更重要的是,這款領先的平台能助力政府連接及服務居民,加速平安社區與智慧城市的健康發展。

    騰訊微瓴物聯平台部總經理萬超表示,基于這套整體解決方案,騰訊希望為地産行業提供"數字水電瓦",提升地産空間的價值,為用戶創造全景式的創新體驗。

    騰訊微瓴物聯平台部總經理萬超

    地産行業"雙百計劃",共建開放共赢的生态圈

    騰訊雲副總裁謝嶽峰發布了騰訊地産生态策略,即:在未來3年,基于騰訊三大産品服務領域,建立100家集成服務商、100家應用開發服務合作夥伴,與合作夥伴深度融合,培養千億的生态市場。

    騰訊雲副總裁謝嶽峰

    現場,還舉行了中城聯盟、漢京集團、愛接力及廣州城投智慧城市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與騰訊雲的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攜手共建開放的智慧地産生态圈,借以2018地産科技元年的到來,用科技的力量助力行業創新。

    中城聯盟、騰訊、愛接力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