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普洛斯中國年底債務峰值或達66億美元

观点网

2018-09-14 14:33

  • 9月14日,標普宣布,授予普洛斯中國長期主體信用評級”BBB”,展望穩定。標普認為普洛斯中國是普洛斯公司的核心子公司,故評級與其相同。

    觀點地産網訊:9月14日,標普宣布,授予普洛斯中國長期主體信用評級”BBB”,展望穩定。標普認為普洛斯中國是普洛斯公司的核心子公司,故評級與其相同。

    標普表示,普洛斯中國是母公司重要的收入及息稅及折舊攤銷前利潤(EBITDA)來源,其貢獻率(按權益並表聯合營項目後的穿透性方式計算)達到60%-65%。作為集團的旗艦子公司以及重要增長引擎,普洛斯中國擁有與母公司相似的業務線,並與集團的發展戰略、公司名稱、聲譽緊密相聯。

    同時普洛斯中國的業務及财務戰略與集團一致。盡管普洛斯中國負責自身的管理經營,並擁有獨立的投資委員會和決策流程,但母公司會對這些活動進行嚴格指導。普洛斯中國在資本分配、風險管理架構及風險回報門檻方面都與母公司保持一致。所以標普認為必要時普洛斯将為普洛斯中國提供堅定支持。

    普洛斯中國的個體信用狀況評估反映了其在中國的強勁市場地位、良好的資産和租戶質量、健康的增長前景以及降低杠杆率的計劃。普洛斯中國較高的地域集中度及快速發展帶來的執行風險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上述優勢。

    普洛斯中國有望繼續保持中國最大物流空間提供商的市場地位。其完工物業總建築面積達1,940萬平方米,是排名國内第二的供應商的7倍。普洛斯中國的經營網絡覆蓋中國39個主要城市及物流中心,因此成為有多地物流空間需求客戶的首選供應商。

    據標普分析,普洛斯中國的高質量資産及其一站式物流中心戰略支撐了其市場主導地位。截至2018年6月,該公司的物業資産總價值達到190億美元,出租率穩定在90%,平均加權租約到期期限約為2.2年。所以標普預計,未來兩年内,普洛斯中國每年将進行220-260萬平方米的物業開發。

    標普預計到2018年12月普洛斯中國的債務總額将達到峰值為66億美元,随之将暫時拉低該年的财務指標。但是,按照集團注入資産去杠杆的戰略部署,普洛斯中國利用出售資産所得資金償債,到2020年其債務可能将逐步降低至約為56億美元。據預計2019和2020年該公司的經營性資金流(FFO)對債務的比率将為10%-12%。

    普洛斯中國面臨舉債快速開發的潛在執行風險。標普預測普洛斯中國的年資本支出将為11至12億美元,相對公司的現金流量,這是個相對較大的支出金額。即便如此,我們認為普洛斯中國通過從承租人獲取預付金、及依靠資産回收和與合作夥伴共同出資,将能夠緩解上述風險。

    普洛斯的穩定展望,反映標普預期該公司在增長和去杠杆計劃上将保持審慎,未來12-24個月内的經營性資金流對債務的比率将保持在9%以上。標普預計該期間經營環境穩定,普洛斯将保持當前的高租用率。標普同時預計普洛斯在執行其運營戰略時,新股東将持續提供支持。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普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