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業1400萬出售《古劍奇譚之流月昭明》信息網絡傳播權

观点网

2018-09-12 22:11

  • 該電影出售事項的總代價初步定為人民币1400萬元,並将随該電影的中國總票房收入增長而調高,惟不超過人民币5000萬元。

    觀點地産網訊:9月12日,阿里巴巴影業集團有限公司公告宣布,公司的合並附屬公司浙江東陽阿里巴巴影業有限公司與AGH的間接附屬公司優酷科技訂立信息網絡傳播權轉讓協議。

    根據信息網絡傳播權轉讓協議,浙江東陽已同意出售及優酷科技已同意收購電影《古劍奇譚之流月昭明》的信息網絡傳播權。另悉,該電影由阿里影業及兩名其他獨立第三方投資者聯合制作。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古劍奇譚之流月昭明》是中國首部遊戲改編奇幻動作電影,講述了樂無異、聞人羽、夏夷則等人歷盡艱險找到昭明劍心,趕赴至流月城阻止災難的發生的故事,将于2018年10月1日上映。

    該電影出售事項的總代價初步定為人民币1400萬元,並将随該電影的中國總票房收入增長而調高,惟不超過人民币5000萬元。上述代價将由優酷科技根據信息網絡傳播權轉讓協議的條款以現金向浙江東陽支付。

    此外,根據阿里影業與兩名其他獨立第三方投資者訂立的聯合投資安排,阿里影業有權收取該電影出售事項總代價的85.75%,包括投資收入分成及宣發服務費用。

    同日,浙江東陽亦與優酷科技訂立補充協議。據補充協議,浙江東陽已獲優酷科技授予無條件選擇權,據此,浙江東陽可選擇于該電影在優酷科技平台或獲優酷科技授權的平台首映日起計滿十年之時向優酷科技回購該電影的信息網絡傳播權,代價為人民币1元。

    公告披露,該電影的信息網絡傳播權賬面值約為1011.5萬元。經參考該電影的信息網絡傳播權賬面值,該電影出售事項預期将會給阿里影業帶來的潛在收益最少可達189萬元及最高可達人民币3276萬元。經扣除與該電影出售事項直接相關的必要開支後,該電影出售事項的所得款項淨額将介乎1200.5萬元至人民币4287.5萬元。

    阿里影業表示,AGH運營中國主要在線視頻網站之一-優酷。鑒于其龐大的用戶基礎,優酷可成為阿里影業娛樂内容(尤其是其電影及劇集)的有力發行渠道。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