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洛斯攜手GIC在中國設立20億美元新基金 用于投資物流資産

观点网

2018-09-11 11:12

  • 該基金為總額20億美元的收益增值型基金,将用于在中國收購有穩定收益的物流資産,同時,普洛斯中國将擔任資産管理者,並為該基金注入種子資産。

    觀點地産網訊:9月11日,普洛斯發布消息稱,該公司将與新加坡主權财富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在中國聯合設立新基金。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該基金為總額20億美元的收益增值型基金,将用于在中國收購有穩定收益的物流資産。同時,普洛斯中國将擔任資産管理者,並為該基金注入種子資産。

    普洛斯聯合創始人、首席執行官梅志明表示:“新基金将為該公司鞏固在中國的強大網絡提供長期資本驅動力。”

    GIC房地産業務首席投資官李國紳表示:“看好中國消費水平的增長,特别是電子商務的高增長,将持續推動中國市場對高質量物流地産的需求。新基金讓GIC有機會作為長期價值投資者享有中國物流領域的結構性增長所帶來的資本增值。”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普洛斯在地産和私募股權投資等領域的管理資産規模超過500億美元。

    另于8月3日,普洛斯投資(上海)有限公司與北京建設附屬中國物流基礎設施訂立一份框架協議,各方拟于中國境外聯合成立一間實體,作為普通合夥人,該實體将連同中國物流基礎設施及普洛斯上海(作為有限合夥人)共同在中國境外成立一個結構為有限合夥的私募基金。

    5月11日,普洛斯宣布設立國内首個物流生态領域投資專項基金——隐山現代物流服務基金(以下簡稱“隐山基金”),以專注于投資物流生态領域。資料顯示,隐山基金本期目標總額為100億元,由中郵資本等機構投資者與普洛斯中國聯合投資,普洛斯中國的私募股權基金平台隐山資本将擔任基金管理者。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基金

    普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