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明年9月10日辭任阿里巴巴主席 張勇接任

观点网

2018-09-10 09:28

  • 信中表明,2019年9月10日,阿里巴巴20周年之際,其不再擔任集團的董事局主席,由集團CEO張勇接任董事局主席一職。

    觀點地産網訊:9月10日上午,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發出題為“教師節快樂”的公開信。信中表明,2019年9月10日,阿里巴巴20周年之際,其不再擔任集團的董事局主席,由集團CEO張勇接任董事局主席一職。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公開信中同時表示,任何人都不可能永遠擔任公司的CEO和董事長工作。10年前,阿里巴巴創建合夥人機制,來解決規模公司的創新力問題、領導人傳承問題、未來擔當力問題和文化傳承問題,以制度和人、文化的完美結合,讓公司得以健康持續發展。

    馬雲表示,“我們相信只有建立一套制度,形成一套獨特的文化,培養和鍛煉出一大批人才的接班人體繫,才能解開企業傳承發展的難題。為此,這十年來,我們從未停止過努力和實踐。”

    資料顯示,張勇于2015年5月出任阿里首席執行官。他同時是阿里巴巴集團董事、菜鳥網絡董事長、阿里巴巴合夥的創始合夥人之一以及螞蟻金服投資委員會成員。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人事

    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