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昌海洋公園10億出售青島項目5年門票收入予鑫沅資管

观点网

2018-09-09 22:41

  • 出售事項所得款項淨額用于其于上海在建的主題公園的後續建設和運營及其他項目的資本性支出。

    觀點地産網訊:9月9日晚間,海昌海洋公園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表示,公司全資附屬公司青島極地海洋世界有限公司(簡稱青島海洋公園),計劃以10億元的總代價向鑫沅資産管理有限公司(簡稱鑫沅資産管理)相關資産。

    青島海洋公園擁有主題公園青島極地海洋公園,而本次交易的相關資産即為2018年9月-2023年8月支持鑫源資産管理發行資産支持證券相關的青島主題公園門票。

    海昌海洋公園在公告中稱,其計劃以出售事項所得款項淨額用于其于上海在建的主題公園的後續建設和運營及其他項目的資本性支出。

    同時,青島海洋公園委聘鑫沅資産管理為計劃管理人,根據資産支持專項計劃相關文件的約定,其将發行可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交易的資産支持證券;而青島海洋公園為資産支持專項計劃的資産服務機構,鑫沅資産管理無需向青島海洋公園支付任何服務費。

    據此,鑫沅資産管理将發行由相關資産支持,並由有權根據其條款獲得利息的投資者認購的兩類資産支持證券。該資産支持證券由優先級及次級資産支持證券組成,本金額合計10億元。優先級資産支持證券按照确定的利率計息,而次級資産支持證券則不計利息。

    其中,優先級資産支持證券本金額為9.5億元,将由不超過200名中國專業及機構投資者認;項下設有五個批次,即海洋公園01資産支持證券、海洋公園02資産支持證券、海洋公園03資産支持證券、海洋公園04資産支持證券及海洋公園05資産支持證券。

    而次級資産支持證券的本金額則為5000萬元,将由青島海洋公園認購。

    根據交易協議的條款和條件,青島海洋公園作為資産服務機構期間,收取的門票銷售收入應當在票款歸集日當天轉入監管賬戶,監管賬戶中的門票銷售收入将存入資産支持專項計劃下的賬戶。

    随後,鑫沅資産管理将從資産支持專項計劃下的賬戶中向資産支持證券持有人支付相關資産支持證券的協議利息及償還其本金。

    此外,就資産支持證券而言,海航海洋公園與其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大連海昌旅遊集團有限公司,向計劃管理人提供差額支付承諾及流動性支持承諾;青島海洋公園向計劃管理人提供售回和購回承諾,並簽訂資産買賣協議、服務合同、監管合同、募集資金監管合同、售回和購回合同及抵押合同。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海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