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起組織架構變革 郁亮稱萬科總部仍需扁平化

观点网

2018-09-08 23:36

  • 郁亮稱,撤銷實體部門後有利于内部信息分享,減少部門過多産生隔閡。

    觀點地産網訊:9月8日,萬科于西藏舉行媒體交流會,針對近期萬科發起的總部變革,郁亮提到,萬科的合夥人制度采取“先業務後管理”“先一線後總部”的方式推進,一線穩定後便在總部推進。一線探索方面,萬科高級副總裁、北方區域區首劉肖亦在當天分享了過去三年内北方區域在合夥人制度上的實踐成果。

    劉肖介紹稱,在任務導向型下,北京萬科将任務分成了G、T、V、K四種級别,其中G是涉及公司全年戰略方向的任務,T則是為戰略而發起的公司級行動……在考核上将進行季度戰略回顧,各GT戰團與公司合夥人委員會進行回顧、質詢、對話。

    而所謂的總部變革,即指近期萬科對總部組織架構啟動了調整,撤銷萬科總部全部部門設置,另成立三大中心,三大中心分别設有四層合夥人層級。郁亮稱,撤銷實體部門後有利于内部信息分享,減少部門過多産生隔閡。

    郁亮表示,萬科的事業合夥人機制,從現在的總部合夥人建設開始,意味着整個組織重建基本完成了。郁亮提到,變革是基于萬科的戰略而進行的,其中一點便是萬科的定位已從“城市配套服務商”轉變為“城鄉建設與生活服務商”。

    近期萬科已經發布了萬科事業合夥人綱領(0.998版),未來将不斷進行完善,“合夥人制度永遠在路上。”

    提及外界認為萬科總部“太閑”時,郁亮明顯提高了音量,他稱,作為一家世界500強,萬科的總部僅有約150名員工,與萬科體量相近的公司,很難找到總部員工數量比萬科還小的。

    郁亮認為,”萬科總部目前的工作量很大,但仍然需要扁平化,層級壓縮之後就沒有領導。”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