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壩攜手騰訊,以智慧科技賦能城市美好生活

观点网

2018-09-07 10:47

  • 本屆智博會突出科技性、參與性、互動性等特點,為全球智能産業相關行業組織、企業和專家學者搭建集産業盛會、前沿展示、賽事路演、交流研讨、智能體驗于一體的交流合作平台。

    備受矚目的2018首屆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8月23日在重慶國際博覽中心開幕,此次博覽會的主題是“智能化:為經濟賦能,為生活添彩”。本屆智博會突出科技性、參與性、互動性等特點,為全球智能産業相關行業組織、企業和專家學者搭建集産業盛會、前沿展示、賽事路演、交流研讨、智能體驗于一體的交流合作平台。

    2018首屆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

    在2018年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上,葛洲壩與騰訊就深度合作達成協議,雙方将通過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着力構建“互聯網+房地産”發展平台,推動企業戰略升級。國家部委領導、重慶市委領導及衆多國内外嘉賓出席簽約儀式。中國葛洲壩地産董事長何金鋼、騰訊雲副總裁王濤分别代表雙方簽約。

    簽約現場

    在國家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大背景下,葛洲壩本次與騰訊合作,是其對地産業務内部要素資源配置的再優化,以突出企業内部創新基因,進一步提高企業産品品質。此外,本次合作也是繼葛洲壩地産發布踐行“5G科技”戰略後,對人居生活端的科技、智慧、環保基因持續強化,滿足房住不炒時代人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向往。

    美好的相遇

    “互聯網+房地産”是大勢所趨,互聯網作為革命性的技術力量,與房地産領域深入融合發展,已成為不可阻擋的時代潮流。葛洲壩與騰訊的合作正是對“互聯網+房地産”大趨勢的深化。

    雙方合作目標主要有三個方面:

    1. 實施智能家居合作、智慧社區建設、智慧工地管控,推進地産“大數據” 營銷策略升級,構建“互聯網+房地産”發展平台及發展模式;

    2. 以“互聯網+房地産”為紐帶,實施房地産項目的合作開發、建設和運營,開創合作共赢新局面;

    3. 整合城市資源、金融資源以及産業資源,深度實施專業協作、産業互動和資源整合,推進企業戰略升級。

    中國葛洲壩地産董事長何金鋼(左)、騰訊雲副總裁王濤(右)

    為了共同的目標,雙方準備已久

    2016年,葛洲壩地産首家成功研發“5G科技”體繫,傾注國匠之心,集建築、互聯網、綠色科技等領域重大成果于一身,将中國房地産行業引向新的時代,同時也步入企業發展快車道。

    騰訊是中國最大的互聯網綜合服務提供商,是服務中國用戶最多的互聯網企業之一,其“互聯網+”致力于成為各行各業的“數字化助手”,助力各行各業實現數字化轉型升級。

    葛洲壩地産有硬件、有平台、有綠色科技基因,騰訊有軟件、有繫統、有生态體繫,雙方的合作是一次超強聯合,是全民向往美好生活時代的一次“互聯網+房地産”深度合作,運用互聯網思維打造更符合時代需求的家居空間。

    務實的落地

    本次葛洲壩與騰訊的合作将以“建立微瓴平台+5G科技體繫”的技術合作模式為切入點,在推進地産業務“5G科技”技術研發水平的同時,将葛洲壩地産智慧社區建設、智慧工地管控全面接入騰訊微瓴平台。

    “建立微瓴平台+5G科技體繫”的技術合作實質是發揮雙方優勢,對葛洲壩地産“5G科技”體繫的升級擴容,于消費者而言,未來更直觀的感受就是能享受更智慧化的生活,更便捷全面的配套服務,比如管理服務平台層的:智慧停車尋車、智慧餐飲點單、智慧物流配送等,基礎設施層的:人臉識别門禁、智能照明、可視對講等。

    在具體合作模式上,雙方将以雲計算、“大數據”營銷策略、智能家居合作、智慧社區建設、智慧工地管控為突破口和着手點,逐步覆蓋前端的融資、項目獲取、設計、開發、建材采購等領域以及中後端的項目營造、商業運營、社區服務等領域,努力打造“互聯網+房地産”全産業鍊閉環。

    從首家成功研發“5G科技”體繫,到與騰訊戰略合作,葛洲壩地産發展的每一步都是以央企的責任擔當,踩準行業變革突破的節點,從居住層面滿足人民群衆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