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萬達正考慮降低對AMC的持股 並希望繼續保有控制權

观点网

2018-09-06 09:45

  • 消息人士周三表示,萬達正研究一項交易,AMC将通過發行可轉債借貸數以億計的美元,並利用這筆資金回購萬達60%持股中的一部分。

    觀點地産網訊:9月5日外媒報道,有消息人士指出,大連萬達集團正考慮降低對全球最大電影院業者AMC Entertainment(AMC.N)的持股。

    消息人士周三表示,萬達正研究一項交易,AMC将通過發行可轉債借貸數以億計的美元,並利用這筆資金回購萬達60%持股中的一部分。

    消息人士稱,萬達通過AMC的B類股(Class B)股權取得控制權,並希望不管完成什麼交易,之後都将繼續保有控制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消息人士稱,包括Silver Lake Partners和阿波羅全球管理(APO.N)在内的私募股權公司正與AMC協商此次債權投資事宜。其補充道,作為協議内容的一部分,這些私募股權公司有可能進入AMC董事會。

    不過消息人士随後指出,還不能确定達成協議,協商為秘密進行。消息傳出後,AMC股價從年内高位下跌,最多挫跌3%,不過周三終場仍收升0.26%報19.3美元。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萬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