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奧園銷售增長杠杆或将改善 确認其”B+”評級

观点网

2018-09-05 11:16

  • 9月4日,標普全球評級确認其對奧園地産的長期主體信用評級為”B+”,展望穩定,同時對其高級無擔保票據”B”評級進行了肯定。因其預期奧園将保持強勁銷售與收入增長,並改善其杠杆。

    觀點地産網訊:9月4日,標普全球評級确認其對奧園地産的長期主體信用評級為”B+”,展望穩定,同時對其高級無擔保票據”B”評級進行了肯定。主要原因是標普預期奧園将繼續保持強勁的銷售勢頭與收入增長,並改善其債務杠杆。

    標普認為,奧園2018年迄今為止的銷售增長強勁,銷售額可能會超過730億元人民币的全年目標。在過去幾年保持穩定後,奧園的盈利能力可能會在未來24個月内有所改善,其平均售價超過10000元/平方米,約為其平均土地成本的5倍,並鞏固其盈利能力。奧園的多元化土地采購策略能夠維持合理的土地價格,同時還擁有商業地産的混合業務平台,使其在土地采購和項目開發方面具有靈活性。因此標普将奧園的公司業務風險狀況評估為平衡。

    同時,標普表示奧園的财務杠杆率仍在較高水平,截至6月30日,調整後的一年内到期債務與EBITDA比例約為6.5倍,標普預計該比例将會下降至6倍左右。由于良好的現金收入與收入确認,標普認為在年底之前奧園有去杠杆化的空間。

    基于以上考慮,如果奧園在土地收購方面變得激進,銷售額低于標普預期,或盈利能力大幅下降,使其債務與EBITDA比例高于6倍或EBITDA利息覆蓋率低于2倍,標普可能會下調其評級。如果奧園可以平衡其業務擴張與債務增長,有明顯的去杠杆化趨勢,標普可能會提高其評級。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奧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