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問詢中弘股份:14億售如意島是否存在終止的不确定性

观点网

2018-09-03 18:28

  • 就14億出售如意島予佳兆業一事,中弘股份需說明交易具體進展情況,《股權轉讓協議》是否已經終止履行或者存在随時終止的重大不确定性。

    觀點地産網訊:9月3日,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深圳證券交易所問詢函,要求其對半年報中持續經營假設、A&K公司、公司資産、相關交易等事項作出回復。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問詢函,深交所要求中弘股份就與新疆佳龍重大資産重組的前提條件以及存在的重大不确定性等相關事項,會否影響該公司持續經營假設進行财務報表編制。

    半年報顯示,報告期内,中弘股份2017年重組收購的ABERCROMBIE & KENT GROUP OF COMPANIES,S.A.公司(以下簡稱“A&K公司”)收入成為中弘股份收入主要來源,深交所要求中弘股份說明,公司能否控制A&K公司並合並其報表;說明在A&K公司未能實現2017年度盈利業績承諾、經營内外部環境發生較大不利變化且報告期繼續虧損的情況下,中弘股份仍未對A&K公司高達21.62億元商譽計提減值的原因及合理性。

    與此同時,深交所還要求披露A&K公司2017年度及本報告期前五名客戶及前五名供應商的名稱、銷售(采購)金額、與中弘股份及公司實際控制人的關聯關繫情況;披露A&K公司2017年度及本報告期主要業務的毛利率,並進行同行業對比分析;披露A&K公司2017年度及本報告期前五大應收賬款、其他應收款、應付賬款余額涉及主體的名稱、對應金額、壞賬準備計提金額、賬齡,說明相關主體與公司、公司實際控制人的關聯關繫情況,並結合實際回款情況分析應收賬款、其他應收款的可回收性。

    除此以外,半年報還顯示,中弘股份的銷售費用和管理費用分别增加355.28%和113.29%,均為A&K公司相應費用增加所致。深交所要求量化分析A&K公司銷售費用和管理費用大幅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量化分析A&K公司報告期營業收入同比大幅增加1倍的情況下,其淨利潤反而從4175.21萬元降為-20,847,450.69元的原因及合理性。

    公司資産方面,深交所要求中弘股份對分項目列示利息資本化金額情況,支付項目款涉及的具體項目情況及對應金額,並說明利息資本化金額大幅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披露此前出售資産涉及的交易對手基本情況、交易對手是否與公司及公司實際控制人存在關聯關繫、定價依據、款項支付期限、標的交割時間、交易進展情況、會計處理過程。

    另外,深交所還要求,就14億出售如意島予佳兆業一事,中弘股份需說明交易具體進展情況、《股權轉讓協議》的生效條件是否達成、《股權轉讓協議》簽訂後公司與交易對手所做的具體工作,《股權轉讓協議》是否已經終止履行或者存在随時終止的重大不确定性。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中弘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