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阿里巴巴拟與俄羅斯公司組建電商合資公司

观点网

2018-09-03 16:17

  • 有俄羅斯官員和其他涉及該交易的人士稱,阿里巴巴即将與俄羅斯互聯網公司Mail.ru和主權财富投資基金——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DIF)展開合作。其中,RDIF的加入表明該計劃獲得了俄羅斯官方

    觀點地産網訊:據外媒9月3日報道,有消息人士透露阿里巴巴準備與俄羅斯合作夥伴組建一家合資電子商務公司,正展開深入談判並已接近達成協議。

    消息披露,有俄羅斯官員和其他涉及該交易的人士稱,阿里巴巴即将與俄羅斯互聯網公司Mail.ru和主權财富投資基金——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DIF)展開合作。其中,RDIF的加入表明該計劃獲得了俄羅斯官方的支持。

    目前,該筆投資規模未知,但有一名俄羅斯官員稱其規模應該會很大。此外,參與談判的一名俄羅斯人表示,此筆投資非常重要,因為它在很大程度上是中國數字絲綢之路遠大構想的一部分。

    另悉,早在去年12月,RDIF總裁基里爾-德米特里耶夫便向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該基金計劃與阿里巴巴一起合作在俄羅斯投資打造互聯網物流基礎設施。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俄羅斯是阿里巴巴重要的發展市場,如俄羅斯是阿里巴巴跨境電子商務業務——全球速賣通的最大市場之一,該業務負責在海外銷售來自中國的産品;去年9月,阿里巴巴推出了面向俄羅斯消費者的交易平台天貓,這也是天貓在中國市場以外的首次國際擴張。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商業地産

    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