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滬倫通采用存托憑證兩地市場互相挂牌模式

观点网

2018-08-31 21:34

  • CDR方向上,境外基礎證券發行人應為倫交所主闆高級上市公司,上市年限和市值規模應符合一定標準。

    觀點地産網訊:8月31日,上交所就滬倫通機制對外表示,滬倫通采用存托憑證兩地市場互相挂牌模式。歡迎符合條件的滬倫兩所上市公司向對方的證券監管機構和交易所提出相應的發行上市申請,積極參與東、西向業務。

    CDR方向上,境外基礎證券發行人應為倫交所主闆高級上市公司,上市年限和市值規模應符合一定標準,其目的是選取在英國市場流動性較好,有較為廣泛投資者基礎的發行人參與東向業務,實現項目平穩起步。GDR方向上,倫交所歡迎上交所主闆市值規模達一定標準的公司發行GDR。

    此外,上交所指出,滬倫通下CDR投資者适當性管理的相關事項由上交所在業務規則中進行明确。試點初期,機構投資者以及符合條件的個人投資者,可以根據中國證監會和上交所的相關規定,向其指定交易的證券公司,申請參與滬倫通下CDR投資。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