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紅引援新疆佳龍失敗 中弘股份又拉來加多寶介入債務重組

观点网

2018-08-28 01:03

  • 上述重組失敗之後,另一家更為大衆熟悉的飲料企業加多寶集團,宣布介入這家債務纏身的地産企業的求生之路。

    觀點地産網訊:8月27日晚間,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宣布,經協商一致,控股股東中弘卓業與新疆佳龍簽署了協議,同意終止股份轉讓事項。

    與此同時,知名飲料企業加多寶集團攜銀誼資本介入中弘的債務重組,可擇機将資産注入上市公司,並對後者進行為期五年的托管。不過,公告中提示,協議的實施将不會導致公司控制權和實際控制人發生變更。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報道,此前于6月28日,中弘股份控股股東中弘卓業集團有限公司(即“中弘卓業”)與新疆佳龍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簽署了《股份轉讓框架性協議》。

    根據協議,中弘集團拟将所持有的中弘股份22.28億股股份,全部轉讓給新疆佳龍,占中弘股份總股本的26.55%,轉讓完成後新疆佳龍将成為中弘股份的控股股東。

    中弘股份稱,在上述股份轉讓框架協議簽署後,新疆佳龍對該公司進行了盡職調查相關工作。由于在合理的時間内,中弘卓業未與中弘股份的相關債權人就債務重組達成諒解備忘。且中弘股份于8月14日收到安徽證監局的《調查通知書》,根據相關規定,上市公司因涉嫌證券期貨違法犯罪,在被中國證監會立案調查期間, 上市公司大股東不得減持股份。故經雙方協商一致,同意終止本次股份轉讓事項。

    公告中顯示,本次股份轉讓事項均未達成正式協議也未實施,也未有涉及到中弘股份需要履行審批程序或披露的事項,本次股份轉讓事項終止對該公司目前的經營狀況和财務狀況無實質性影響。

    這已經是中弘股份第二次引援失敗,不過,實際控制人王永紅還在努力。上述重組失敗之後,另一家更為大衆熟悉的飲料企業加多寶集團,宣布介入這家債務纏身的地産企業的求生之路。

    中弘股份宣布,該公司與中弘卓業、加多寶集團有限公司及深圳前海銀誼資本有限公司(簡稱“銀誼資本”)于8月27日共同簽署了《債務重組及經營托管協議》。

    資料顯示,加多寶集團為香港注冊企業,由陳鴻道先生100%持股,陳鴻道先生為加多寶集團實際控制人。加多寶擁有多年的産業運營經驗,並且在産業運營多年後在全國各地持有多處待開發用地,意在盤活中弘股份存量資産,實現共赢。

    銀誼資本則是一家專注于資産重組、並購等相關類金融業務的投資公司,其實際控制人劉紅雯及其丈夫黃偉清從事地産行業超過 20 年,尤其在華南地區開發了多處地産項目,銀誼資本既為實際控制人的核心企業。

    據介紹,公司核心合夥人團隊來自于各大銀行、中信證券、深圳萬科等知名金融和地産公司,在資本運作和地産運營方面擁有豐富的資源和經驗。

    根據重組協議,債務重組方面,甲(中弘股份)、乙(中弘卓業)、丙(加多寶集團及銀誼資本)三方協商一致同意由丙方對甲方及乙方進行債務重組,以完善資本結構,調整産業結構方向,解決流動性困難和經營發展遇到的困境。

    丙方對甲方及乙方實施債務重組,注入優質項目,提供流動性支持,幫助甲方及乙方化解目前面臨的債務危機。並依法依規依程序在證監會和當地政府監管下進行與債務重組相結合的産業結構調整和企業轉型發展。

    為盤活甲方的資産,明确企業主業和方向,丙方對甲方進行債務重組。明确甲方結構調整和産業轉型發展方向。對于與甲方主業方向、盈利模式不一致的項目和資産進行重組轉讓退出,優化主業方向和項目資産結構。

    丙方參與企業債務重組後,按照上市公司監管要求,擇機将各自相關主業的優質項目注入甲方。丙方承諾,在債務重組和托管經營過程中,根據甲方經營需要, 為甲方項目經營、人員成本等方面提供流動性支持,以幫助甲方恢復正常經營。如因丙方原因造成甲方不能正常經營,由丙方承擔相應違約責任。

    丙方根據協議約定,行使包括但不限于總經理及其他經營管理人員的職責或權利,全面負責公司的生産、經營、管理、資産處置等。丙方對甲方的托管期限為5年,自協議簽訂之日起算。

    此外,加多寶集團有限公司同意並授權銀誼資本具體完成協議項下的盡職調查等有關事項。

    中弘股份稱,該公司将盡快召開董事會審議本協議,但存在董事會審議無法通過的風險及其他相關法律風險。由于本協議尚未對債務重組和資産注入的規模進行約定,達不到提交股東大會審議的標準,協議尚無需提交公司股東大會審議。

    而且,加多寶和銀誼資本尚未對中弘股份進行盡職調查工作,盡職調查結束後上述協議存在被終止的風險。協議中約定的加多寶和銀誼資本将給予公司流動性資支持和資産注入,但未對給予流動性支持的金額和具體注入的資産進行約定,因此不構成對該公司的承諾,能否順利履行存在不确定性。

    公告中提示稱,上述協議的實施将不會導致公司控制權和實際控制人發生變更。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重組

    債務

    中弘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