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記 | 藍光發展更換副總裁、董秘 長實稱上海公司裁員絕無其事

观点网

2018-08-24 17:48

  • 我們記錄這個地産江湖的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王振華辭任新城控股總裁職務 其子王曉松回歸重新上任

    8月24日晚間,新城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告披露,因工作原因,王振華辭去新城控股總裁職務。

    公告表示,新城控股董事會于2018年8月24日收到王振華的書面辭職申請,王振華因工作原因辭去公司總裁職務,上述辭職報告自送達公司董事會後生效。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王振華辭去新城控股總裁職務後,将繼續擔任該公司董事長以及董事會提名委員會委員、戰略委員會主任委員。

    公告同時披露,王曉松獲任為新城控股總裁,任期與該屆董事會任期相同。

    值得注意的是,王曉松曾于2016年辭任新城控股總裁一職。

    藍光發展委任羅瑞華為副總裁及董秘 原任職于陽光城

    8月24日,四川藍光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宣布其董事、副總裁及董事會秘書李高飛辭任,同時聘任羅瑞華為藍光發展的副總裁兼董事會秘書,並增補余馳為第七屆董事會董事候選人,任期自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之日起至本屆董事會屆滿為止。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因工作調整原因,李高飛向公司提交了辭職申請,根據相關規定,辭職申請自送達公司董事會之日起生效,而李高飛的辭職不會導致藍光發展董事會低于法定最低人數。

    鑒于李高飛的離職,藍光發展決定聘任羅瑞華為公司副總裁、董事會秘書,任期自本次董事會審議通過之日起至公司第七屆董事會屆滿為止。

    公告披露,羅瑞華現年41歲,復旦大學碩士研究生學歷。歷任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秘書,銀億房地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秘書,陽光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秘書,現任四川藍光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董事會秘書。

    長實集團澄清:“上海公司大裁員”絕無其事

    8月24日,據香港媒體報道,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發言人表示,就有關長實上海公司大裁員的報道,謹此澄清絕無其事。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今日有媒體報道稱,長實上海公司已展開大幅裁員,預計至少裁員三成,目前已有不少員工離職。同時,報道還表示,裁員並非最近才開始,今年春節前後即下達了裁員通知及補償方案,涉及投資、營銷、工程等多部門。

    對此,長實集團發言人表示絕無其事。

    值得注意的是,長實目前在上海僅有兩個待售住宅項目,一個是位于嘉定區的湖畔名邸905地塊項目,長實擁有100%權益;另一個是普陀區真如的禦湖名邸,長實擁有60%權益。

    8月2日,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發布2018年中期業績報告,報告顯示,目前,長實集團對位于靜安區的世紀盛荟廣場擁有60%的權益。不過靜安項目自2013年3月貼出施工銘牌開始,至今已長達五年之久,仍在緩慢施工;而在長實2018年中期報告中,並未披露該項目的竣工日期。

    2018上半年,長實集團收入241.18億港元,收入同比下降19%,當中包括集團收入167.88億港元及集團攤占合營企業的收入73.3億港元。

    公告披露,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上半年長實股東應占溢利為247.53億港元,每股溢利為港币6元6角9分,較去年同期上升69%。中期股息董事會宣布派發2018年度中期股息每股港币4角7分。

    長實表示,集團上半年穩健業績由三方面因素帶動:地産業務表現符合預期;固定收入業務陸續開始提供穩定溢利貢獻;出售上海世紀匯廣場及本港中環中心權益錄得可觀溢利入賬。

    衆安房産執行董事汪水雲獲委任為董事會副主席

    8月24日,衆安房産有限公司公告稱,自8月23日起,執行董事汪水雲獲委任為董事會副主席及董事會轄下的提名委員會及管治委員會成員,並不再擔任首席執行官,以促進集團整體業務發展及加強企業管治。

    公告同時披露,自8月23日起,執行董事張堅鋼獲委任為首席執行官,執行董事金建荣獲委任為董事會轄下的薪酬委員會成員。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汪水雲此前任衆安房産執行董事及首席執行官,于1989年畢業于浙江大學,獲農業碩士學位。自2007年7月以來,汪水雲擔任中國農業銀行上海市分行行長助理、黨委委員及副行長以及浙江分行黨委委員及副行長,其于2015年1月至2017年6月擔任中國農業銀行溫哥華分行籌備組組長。

    張堅鋼,為衆安房産的執行董事及管治委員會成員,同時為附屬公司杭州衆安服務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及一家附屬公司董事,其主要負責戰略執行和經營管理工作。張堅鋼于2003年3月加入衆安房産,歷任衆安集團總經理及副總裁、附屬公司安徽衆安實業有限公司的總經理和主席助理。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