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弘股份回應股價暴跌:前期披露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補充之處

观点网

2018-08-19 19:01

  • 其股票連續3個交易日收盤跌幅累計超過-20%,屬于股票交易異常波動,並對此進行了核查,表示該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補充之處。

    觀點地産網訊: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8月17日發布公告稱,股票連續3個交易日收盤跌幅累計超過20%,屬于股票交易異常波動,並對此進行了核查,表示該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補充之處。

    公告表示,中弘股份股票連續3個交易日(2018年8月15日、16日、17日)收盤價格跌幅偏離值累計超過20%。根據深交所有關規定,屬于股票交易異常波動。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中弘股份于2018年7月14日披露了2018年半年度業績預告,稱上半年預計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将虧損約14億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876.59%,基本每股收益為虧損0.17元。

    8月15日,中弘控股公告披露,其收到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安徽監管局《調查通知書》。通知書顯示,因中弘控股披露的2017年一季度報告、半年度報告、三季度報告涉嫌虛假記載,根據有關規定,安徽證監局決定對中弘控股進行立案調查。

    8月16日,中弘控股發布《關于控股股東股權轉讓存在被終止的風險提示性公告》,公告披露,公司控股股東中弘卓業集團有限公司拟向新疆佳龍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轉讓持有的中弘股份股權存在被終止的風險。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6月29日晚間,中弘股份宣布,其控股股東中弘集團拟将所持有的中弘股份22.28億股股份,全部轉讓給新疆佳龍,占中弘股份總股本的26.55%。

    而本次公告表示,截止日前,上述股權轉讓事宜正在進行盡職調查,尚未簽署正式的股權轉讓協議。受中弘股份被安徽證監局立案調查的影響,本次股權轉讓存在被終止的風險。

    關于此次股票交易異常波動,中弘股份表示,該公司未發現近期公共傳媒報道了可能或已經對本公司股票交易價格産生較大影響的未公開重大信息;並且由于資金緊張,公司在建地産項目基本上都處于停工狀态,且已有大量的債務本息逾期和訴訟(仲裁)事項未能解決,中弘股份主營房地産業務面臨困境。

    此外,經查詢,中弘股份控股股東在本公司股票交易異常波動期間未買賣本公司股票;該公司董事、監事及高級管理人員在本公司股票交易異常波動期間亦未有發生買賣本公司股票的情形。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中弘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