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進一步放開符合規定外國人開立A股證券賬戶的權限

观点网

2018-08-19 17:58

  • 包括在境内工作的外國人、在境外工作並參與股權激勵的境内上市公司外籍員工,都可以開立A股證券賬戶參與交易。

    觀點地産網訊:近日,中國證監會正式發布修改後的《證券登記結算管理辦法》《上市公司股權激勵管理辦法》,修改後的辦法将于9月15日起正式施行。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本次修改進一步放開符合規定的外國人開立A股證券賬戶的權限,包括在境内工作的外國人、在境外工作並參與股權激勵的境内上市公司外籍員工,都可以開立A股證券賬戶參與交易。

    此前,A股主要允許3類外國人直接開立A股賬戶:一是取得我國永久居留身份證的外國人;二是外國人在境内依法設立外商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並在A股上市的,可以開立A股證券賬戶持有本公司股票;三是A股上市公司中在境内工作的外籍員工,參與公司股權激勵的。

    據統計,目前居住我國境内並接受普查登記的外籍人員接近60萬人,預計此次符合開戶新規的外國人約有幾十萬。

    但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開放的外國自然人投資者,其本國證券監管機構必須已與中國證監會建立監管合作機制。截至目前,共有60余個國家和地區與中國證監會簽署了雙邊合作協議。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