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中科院簽約首批合作六項目 總估值46億元

观点网

2018-08-16 12:06

  • 據了解,此次首批簽約合作項目共六個,分别為“中科恒大”超級計算機、人工智能、石墨烯、無人機、手術機器人以及“大健康海雲工程”。

    觀點地産網訊:8月16日,恒大集團與中國科學院舉行首批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共簽約計算機、人工智能、無人機等六個項目,投資額16.47億元,總估值達46億元。

    據了解,此次首批簽約合作項目共六個,分别為“中科恒大”超級計算機、人工智能、石墨烯、無人機、手術機器人以及“大健康海雲工程”。六個項目中,恒大為其中五個項目的第一大股東。另外一個恒大為第二大股東。

    另據介紹,“中科恒大”超級計算機研發完成後,将成為世界超級計算機TOP500榜第一。

    有市場觀點認為,恒大此次參投首批項目盡管投入資金不多,但項目數量多且占股比例大,且這批項目都擁有巨大的發展潛力,有望成為各自領域的龍頭。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早在今年年初,許家印在恒大集團内部講話稿上表示,中國恒大未來在産業布局上,還要積極探索高科技産業,在量子通訊、量子計算機、航天工業、航天技術、人工智能、生命科學、現代農業等領域進行積極探索。

    今年4月,恒大便與中科院簽署全面合作協議,恒大計劃未來十年投入1000億,雙方共同拓展生命科學、航空航天、集成電路、量子科技、新能源、人工智能、機器人、現代科技農業等重點領域。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