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江門底價出讓兩宗商住地 旭輝摘得一子

观点网

2018-08-15 11:04

  • 值得一提的是,開平馬岡地塊要求安置房移交鎮府前,競得人在該地塊上的其他商住建設項目不得進行銷售和确權,而如此要求在江門地區尚屬首例。

    觀點地産網訊:8月15日,廣東江門市兩宗商住地順利出讓,兩宗地塊均以底價成交,總成交價約7055萬元,其中蓬江里村地塊由旭輝地産競得。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兩宗地塊分别位于開平馬岡鎮和蓬江里村,其中蓬江里村地塊位屬雙龍片區,成交樓面價為每平方米5430元。地塊競拍過程十分平靜,一直遲遲未見房企報價。在距離限時競價倒數8分鐘時,終于出現首次報價,而這也成為了該地塊的最終報價。

    該地塊出讓面積僅約3921平方米,建築面積約1萬平方米,容積率為1.0-2.75,綠地率要求不小于30%。地塊采取“限價+競配建”的競買方式,最高限制地價為7433.8萬。根據出讓條件,地塊建築限高100米,商業建築需集中臨地塊南側獨立設置,住宅建築與商業商務建築分離設置。另外,地塊要求配置汽車充電樁的停車位數不少于停車數的10%。

    另一宗地塊位于開平馬岡鎮的商住地塊出讓面積約1.45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5.81萬平方米,容積率為1.0-4.0,要求綠地率不小于40%。起始價1200萬元,起拍樓面價為每平方米207元。

    根據出讓文件要求,這一地塊内需規劃安置建築面積6323平方米,其中,商業鋪位建築面積2698平方米,住宅建築面積3641平方米。安置房需在拍得該地塊之日起22個月内建設完工,通過竣工驗收後無償移交給馬岡鎮人民政府用于拆遷單位(戶)的安置。

    值得一提的是,這一地塊要求安置房移交鎮府前,競得人在該地塊上的其他商住建設項目不得進行銷售和确權,而如此要求在江門地區尚屬首例。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旭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