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控股:按期兌付17億元公司債 加速地産價值釋放

观点网

2018-08-08 20:57

  • 盡管目前市場對于地産企業的流動性和債務問題頗為關注,單就泛海控股而言,近期該公司已足額、按時、連續償付了多筆到期的境内外借款。

    8月8日,泛海控股在深交所固收信息平台上發布公告,該公司總額17億元的非公開發行公司債券“16海控02”已足額按期兌付。

    根據公告,該債券最近一年的票面利率為6.49%,其本金及利息已足額支付至中國結算深圳分公司指定銀行賬戶,投資者資金将于8月9日到賬。

    盡管目前市場對于地産企業的流動性和債務問題頗為關注,單就泛海控股而言,近期該公司已足額、按時、連續償付了多筆到期的境内外借款。除此筆借款外,據泛海方面在互動易上披露,稍早前公司已按期償付了7月15日到期總額2億美元的債券。此外,該公司在不同場合也多次表示将做好資金的統籌安排,确保境内外債務按期、足額償還。

    8月6日,泛海控股公開表示質押股權並未觸及平倉線,並對較受關注的負債率問題進行了解釋,其中一個重要的方面就是土地價值的會計确認,如果采用公允價值計量的話,公司的資産負債率将顯著降低。另一方面,随着上海項目獲得銷售許可證,公司土地存量價值的釋放也将加速。

    在随後一個交易日,泛海控股股價大漲7.31%。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