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拟發行15億住房租賃公司債 利率詢價區間3.7%-5.0%

观点网

2018-08-06 16:15

  • 今年6月5日,證監會已核準萬科向合格投資者公開發行面值總額不超過80億元的公司債券。該債券為住房租賃專項公司債券,采用分期發行方式,首期發行自證監會核準發行之日起12個月内完成。

    觀點地産網訊:8月6日,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其拟發行2018年住房租賃專項公司債券(第一期),發行規模為不超過15億元。

    據悉,早在今年6月5日,證監會已核準萬科向合格投資者公開發行面值總額不超過80億元的公司債券。該債券為住房租賃專項公司債券,将采用分期發行方式,首期發行自證監會核準發行之日起12個月内完成。

    此次公告披露,“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面向合格投資者公開發行住房租賃專項公司債券(第一期)”為該住房租賃專向公司債券首期發行,債券簡稱為“18萬科01”,債券代碼為“112742”,期限為5年期(附第3年末發行人調整票面利率選擇權和投資者回售選擇權)。

    本期債券發行規模為不超過15億元,每張面值為100元,共計不超過1500萬張,發行價格為100元/張,本期債券無擔保。

    此外,此次債券發行票面利率還未确認。公告顯示,本期債券票面利率詢價區間為3.7%-5.0%。債券最終票面利率将根據網下詢價簿記結果,由發行人與簿記管理人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在利率詢價區間内以簿記建檔方式确定。

    發行人和簿記管理人将于2018年8月7日向網下投資者進行利率詢價,並根據詢價結果确定本期債券的最終票面利率,發行人将于8月8日公告本期債券的最終票面利率。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萬科租賃住宅目前已覆蓋29個城市,獲取房間超過10萬間,已開業96個項目,超過3萬間房,業務産品線不斷擴張,已在不同租賃品類上開展業務嘗試,比如收購服務式公寓,正在涉足家庭式公寓方案。

    萬科方面表示,2018年,萬科将繼續加大力度發展租賃住房,計劃新獲取10萬間以上的租賃住房。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公司債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