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批準貴州興仁縣撤縣設市 仍由黔西南州管轄

观点网

2018-08-06 11:37

  • 經國務院批準,民政部批復貴州省人民政府,同意撤銷興仁縣,設立縣級興仁市,以原興仁縣的行政區域為興仁市的行政區域,興仁市人民政府駐城北街道民主路20号。

    觀點地産網訊:據貴州省人民政府網站8月6日消息,經國務院批準,民政部批復貴州省人民政府,同意撤銷興仁縣,設立縣級興仁市,以原興仁縣的行政區域為興仁市的行政區域,興仁市人民政府駐城北街道民主路20号。興仁市由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管轄。

    據貴州省人民政府印發的《關于撤銷興仁縣設立縣級興仁市的通知》,撤縣設市涉及的各類機構要嚴格按照“精簡、統一、效能”的原則設置,不新建政府性樓堂館所,不增加财政供養人員,不增加“三公”經費。要嚴格執行中央關于厲行節約的規定和國家土地管理法規政策,加大區域資源整合力度,促進區域經濟社會協調健康發展。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興仁縣是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下轄縣,總面積1785余平方公里,轄14個鄉鎮、286個行政村,是典型的山區農業縣。

    據悉,早在1995年至2000年間,興仁縣委、縣政府就提出了“撤縣設市”的設想;2010年3月 ,興仁縣啟動撤縣設市工作,但由于國務院凍結了撤縣設市審批工作,相關申報材料只能在國務院 排隊待批;2015年9月,興仁縣将撤縣設市申報資料再次報到州民政局和州政府。2016年,省政府提出推進興仁、盤縣等縣撤縣設市。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