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長實已把房地産業務多元化 但近期重心不是處置資産

观点网

2018-08-03 16:44

  • 長實集團已把房地産業務多元化,並進一步轉向合資企業,但集團近期可能把重心放在收購,而不是處置資産。

    觀點地産網訊:8月3日,高盛、花旗分别發布針對長實集團的研究報告,兩者均維持對其的“中性”評級,但高盛将目標價由83港元降至75.6港元,花旗則由73.7港元下調至61.6港元。

    高盛指出,長實集團已把房地産業務多元化,並進一步轉向合資企業,但集團近期可能把重心放在收購,而不是處置資産。

    此外,因長實确認中環中心118億港元的處置收益、中港開發業務的合約銷售放緩、中環中心的出售及和記大廈重建導致租金損失,高盛将長實集團今年盈測上調43%,明年下調7%,2020年盈測則上調3%。

    花旗報告顯示,長實集團中期業績表現符合預期,核心盈利達該行全年預計的49%,以及和記大廈重建項目對股東中期有正面影響,維持長實“中性”評級,而目標價的下調則以反映預期香港樓價下半年見頂而将資産淨值折讓由40%調整至50%的影響。

    花旗進一步指出,長實集團中期業績顯示公司于香港物業銷售入帳減少,不過被上海世紀匯廣場出售收益所抵銷。上半年業績亦反映公司的非住宅投資貢獻強勁,預期若收購澳洲天然氣管道公司APA的交易獲批,會進一步強化長實的固定收益基礎。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長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