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陽地産全面行駛超額配售權1.2億股 用作悉數歸還母公司

观点网

2018-08-03 00:00

  • 建銀國際已向母公司弘陽地産集團(控股)借入1.20億股股份,以補足國際發售的超額分配。超額配售股份将用作悉數歸還弘陽地産集團(控股)借出的1.20億股股份。

    觀點地産網訊:8月2日晚間,弘陽地産集團有限公司刊發公告宣布,聯席全球協調人(代表國際包銷商)于當日全面行使招股章程所述超額配售權,涉及合共1.20億股股份,占根據全球發售初步可供認購發售股份的15%。超額配售股份将由弘陽地産按每股股份2.28港元的價格(即全球發售項下每股發售股份的發售價)發行及配發。

    根據建銀國際金融有限公司與弘陽地産集團(控股)訂立的借股協議,建銀國際已向母公司弘陽地産集團(控股)借入1.20億股股份,以補足國際發售的超額分配。超額配售股份将用作悉數歸還弘陽地産集團(控股)借出的1.20億股股份。

    超額配售股份将由弘陽地産按每股股份2.28港元的價格,即全球發售的發售價(不包括1.0%經紀傭金、0.0027%證監會交易征費及0.005%聯交所交易費)發行及配發。超額配售股份将用作補足國際發售的超額分配。聯交所上市委員會已批準超額配售股份上市及買賣。超額配售股份上市及買賣預計将于2018年8月6日上午九時正于聯交所主闆開始買賣。

    于該次完成發行及配發超額配售股份後,弘陽地産集團(控股)所持弘陽地産股份數依然是24億股,但持股比例則由75%降為72.29%。

    扣除有關行使超額配售權的包銷傭金、交易征費及交易費用(按适用情況)後,弘陽地産因發行超額配售股份将收到約2.681億港元的額外所得款項淨額。

    就觀點地産新媒體歷史報道,弘陽地産于今年7月12日正式于港交所正式上市敲鐘,上市共發售8億股,並已引入中荣控股、實力建業全資附屬龍貝集團、海瀾之家第二大股東荣基國際(香港)及香港信得投資,合共認購約3.79億股。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弘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