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施永青:“控制房價上漲”政策或較難實施

观点网

2018-08-02 12:17

  • “控制房價上漲”或較難實施,中央的态度是很明确的,但我覺得是不容易做得到。

    2018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2日上午,在2018博鰲房地産論壇精英對話中,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指出,“控制房價上漲”或較難實施,中央的态度是很明确的,但我覺得是不容易做得到。

    施永青進一步說,價格是市場的最重要信息,現在連價格都控制了,就難以反映市場的真正的情況,沒有價格信息,定出來的政策就可能會出現失誤。

    “價格不可能永遠停在一個階段,它在一個高峰上,要麼掉到那邊,要麼掉到這邊,它不可能永遠在中間,停是停不了的。現在中國的租金回報率才1.5%到2%,為什麼有這麼低的租金回報率呢?因為大家覺得房價會上升,可以補償租金回報率不夠的問題,如果價格不上升,你這個租金回報率就變成不合理的投資,價格就要下來。”

    施永青補充:“中國的房地産在這20多年來沒有真的大的調整,但是經濟跟不上就可能會出現大調整。”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