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單偉豹:消費要增長 房地産是不能下跌的

观点网

2018-08-02 11:34

  • “我有一套2000萬的房子,我花10萬去旅遊,我會不會去?我會。如果我的房子跌到200萬,我會不會花10萬去旅遊?我絕對不會。”

    2018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2日上午,在2018博鰲房地産論壇主題為“沖突與發展 多極世界的地産圖景”的博鰲铿锵行主題讨論中,路勁地産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單偉豹表示,消費里面有1/3是房地産的消費,房地産不可能太差。

    他指出,現在對房地産的打壓已經是史無前例,而且全是不講道理的,在這種情況下,前50名的房地産商都在增長,無論是量還是利潤都在增長,只要政府把這些不合理的措施逐步取消掉,控制一定的漲幅,它絕對不讓房地産降下來。

    他表示,财富效應也是很重要的,現在中國人85%都有房地産,我有一套2000萬的房子,我花10萬去旅遊,我會不會去?我會。如果我的房子跌到200萬,我會不會花10萬去旅遊?我絕對不會。這就是财富效應最簡單的演繹。

    他稱,要增加消費,現在中央還是比較明智的,不會亂來的,房地産價格不跌是增加消費最大的一個手段。房地産對增加消費有促進作用,而且不用鼓勵,就是把那些不合理的政策一點點取消掉就可以了。消費要增長,房地産是不能下跌的,這是一個總的大趨勢。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