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朱中一:房地産未來發展與之前有很大的不同

观点网

2018-08-02 09:54

  • 除了前兩年已常說的由高速增長轉向平穩增長,由傳統粗放的建造方式轉向建築工業化、住宅産業化的建造方式外,更能反映行業特點的,是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

    2018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2日,觀點地産新媒體主辦的2018博鰲房地産論壇在海南藍灣綠城威斯汀度假酒店舉行,主題“地産歸途 時間與未來”。

    中國房地産業協會原副會長、民政部養老服務業專家委員會委員朱中一在演講中表示:未來的發展與之前的發展有很大的不同,除了前兩年已常說的由高速增長轉向平穩增長,由傳統粗放的建造方式轉向建築工業化、住宅産業化的建造方式外,更能反映行業特點的,是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正确處理住房的經濟屬性與民生屬性的關繫,突出其民生屬性,以滿足新市民的住房需求為主要出發點,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協調推進與住房制度匹配的金融、土地、稅收等制度的改革與立法工作。

    他同時表示,未來要繼續建立健全基礎性制度和長效機制,繼續實施並完善差别化調控,落實地方主體責任,堅持因地因城施策,促進市場平穩健康發展,讓更多市民安居宜居;抓緊調整住房和用地供應結構、有針對性地增加住房和用地有效供給,改進商品住房用地供應方式,建立房價地價聯動機制,防止地價推漲房價,熱點城市要積極探索推動供地主體多元化;切實加強資金管控等七個方面,做出了立足當前、兼顧今後一段時間的工作安排。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