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里咱們好好聊聊新零售?

观点网

2018-07-22 01:04

  • 随着互聯網企業在線下實體的大量布局,房企和互聯網企業似乎也談起了門當戶對的“戀愛。”

    獨角獸是神話傳說中的一種虛拟生物,形似白馬頭頂螺旋角。但無論是在東方還是西方的傳說故事中,它的出現都表示着幸運福耀的到來。

    随着線上流量觸及天花闆,帶來的紅利逐漸消失,零售線上線下的楚河漢界早已日益模糊,互聯網巨頭們忙着在線下跑馬圈地,他們驕傲地将此稱之為“新零售探索。”

    2016年年底馬雲在雲栖大會上初談“新零售”,随後新零售概念吹遍大江南北,各種創新、思考和實踐鋪天蓋地。但是,新零售新在哪里?什麼才是真正的新零售?為什麼現在要做新零售?或許這些,現在都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但一切答案都會在實踐中慢慢顯現。

    近年來,“阿里蘇甯繫”和“騰訊京東繫”零售行業雙寡頭形成,俨然要在“新零售”這場棋局中各執黑白兩子。

    截至目前,“阿里爸爸”麾下已有高鑫零售、銀泰、蘇甯、居然之家、三江、聯華超市、百聯集團、新華都等猛将,更有今年4月以95億美金收購的餓了麼。

    科技巨頭騰訊近來在零售領域的投資也不斷刷新外界對這家企業的認知,其先後入股了萬達商業、家樂福、永輝超市、海瀾之家、步步高等實體零售商。

    但在時代的發展中,房地産企業也早已不是簡單的“買地蓋樓”那麼簡單,它們賦予了自身新的意義和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並在“新零售”這場狂歡中扮演着不容忽視的角色。

    對于立足線下的商業地産商來說,“新零售”帶來的不僅是流量和生機,更是一種新的運營方向。

    像是碧桂園的高端農産品、華潤和綠地的精品超市、保利的社區mall和寶能的便利店。而随着互聯網企業在線下實體的大量布局,房企和互聯網企業似乎也談起了門當戶對的“戀愛。”

    2018年3月,恒大、碧桂園、融創、新城、世茂等13家商業地産公司與盒馬在上海簽訂了“新零售”戰略合作協議;4月,蘇甯與萬達商業、碧桂園、金科、恒大等在“新零售”等方面展開深度合作......

    開發商們手中拿捏的物業和龐大的線下業主流量被零售新貴們所“青睐”,新零售模式也能夠完善其社區布局與配套,滿足項目的營銷需求。

    到現在看來,“新零售”似乎有各種诠釋的方式。新零售是什麼?曾有業内人士戲稱,你的想象力有多大,新零售的概念框架就有多大!

    火熱的新零售,這是一場誰發動的革命?又會有誰被革命?它未來會是什麼模樣?又會有哪些祥瑞的“獨角獸”出現?

    8月1-4日,來博鰲房地産論壇吧,這里将聚集衆多新業務和互聯網科技公司大腕,咱們好好聊聊有關于“新零售”,或許你會在這場唇槍舌戰的論壇中找到答案。

    掰掰手指頭,已經過去了17年,我們将要再次來到熱浪撲面而來的海南。這里有一個“架在火爐上烤的論壇”,與你相約,不見不散!

    尋找獨角獸

    互聯網時代的新零售風口 

    忽如一夜春風來,新零售概念吹遍大江南北,各種創新、思考和實踐鋪天蓋地,但是新零售新在哪里?什麼才是真正的新零售?為什麼現在要做新零售?8月3日下午,走進博鰲大講堂,一起來尋找答案。

    博鰲房地産論壇組委會聯絡方式:

    合作與咨詢:020-22375222 常小姐

    媒體合作:020-22375222-8019 譚小姐

    E-mail: boao@guandian.com.cn

    撰文:陳玲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