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未能在規定時限達成復牌條件 明發集團或将面臨摘牌

观点网

2018-07-20 21:15

  • 如果該公司未能于2019年7月31日前達成全部復牌條件,並令香港聯交所信納而恢復股份買賣,則聯交所将展開取消該公司上市地位程序。

    觀點地産網訊:7月20日晚間,明發集團(國際)有限公司公告,若公司股份及債務證券未能在規定時間恢復買賣,或有可能面臨摘牌風險。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自2016年三月延遲發布2015年年度報告後,明發集團開始了長達近兩年的停牌期。當時,由于明發集團獨立核數師對2015年業績報告中的财務報表不發表意見,這引起了證監會的關注並責令其停牌。

    今年5月25日,香港聯交所刊發指引信,其中對相關企業上市規則項下除牌架構進行修訂,倘股份維持停牌連續12個月,則聯交所可取消該公司的上市地位。規則于2018年8月1日起生效。

    明發集團表示,如果該公司未能于2019年7月31日前達成全部復牌條件,並令香港聯交所信納而恢復股份買賣,則聯交所将展開取消該公司上市地位程序。

    于去年8月份,明發集團曾表示調查仍在進行中,鑒于獨立法證會計師要求獲得額外資料,其正處理有關要求,基于目前進度及視乎所要求資料的提供情況,獨立法證會計師計劃将于3個月内發出報告。

    而根據明發集團今年1月26日公告,該公司預計可在2018年首季獲得獨立法證會計師取得報告,因此将延遲刊發2017年全年業績及年報,並繼續停牌。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停牌

    明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