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環球營運中心900工位入駐,WE+酷窩邁向大企業服務新紀元

观点网

2018-07-20 18:04

  • 這也是截至目前,國内大型企業入駐聯合辦公的規模之最,相較之前匯豐在香港入駐另一聯合辦公300個工位的案例,本次規模是其将近3倍!

    近日,匯豐環球營運中心正式入駐WE+酷窩廣州中洲中心空間。WE+酷窩為匯豐環球營運中心提供900個工位,總辦公面積接近5,000㎡。這也是截至目前,國内大型企業入駐聯合辦公的規模之最,相較之前匯豐在香港入駐另一聯合辦公300個工位的案例,本次規模是其将近3倍!

    ▲WE+酷窩廣州中洲中心空間

    本次入駐的匯豐環球營運中心團隊主要為匯豐集團世界各地的分支機構以及全球客戶提供數據分析、收款付款、客戶中心等多項運營支持服務。

    作為全球規模最大的銀行及金融機構之一,匯豐之所以選擇将旗下團隊從傳統辦公大樓遷至聯合辦公空間,是考量多方因素的決定。

    “空間即服務”模式,大幅降低成本

    首先,WE+酷窩提供的“空間即服務”全包式辦公解決方案将為入駐團隊免去行政及維保負擔,直接為企業節省約25%的辦公開銷。

    ▲通透走道設計

    此外,聯合辦公空間中的移動工位也更能夠适應企業流動崗位的需求。基于很多行業或職位的特殊性,固定工位或辦公室對于一大部分員工來說其實是資源的浪費。比如時常在外辦公的媒體、市場、銷售、工程人員,他們或許一周在固定工位上累計時間不超過一天。在這樣的情況下,采用移動工位顯然能夠明顯提高資源利用率,進一步降低成本。

    ▲移動開放工位

    專屬定制服務,解決企業痛點

    為了給大企業客戶提供更專業的服務,WE+酷窩早于2016年成立了50人的專業團隊,解決大企業的空間痛點與訴求,提供專屬定制服務。這支團隊曾為上汽大衆、碧桂園、寶潔等500強企業提供過定制服務,並被30余家收錄至服務商目錄。

    這次,WE+酷窩的團隊結合匯豐的品牌理念與企業文化,為匯豐環球營運中心度身定制了空間内飾、辦公桌椅,甚至會議室設備。考慮到該團隊對網絡的較高要求,WE+酷窩開辟了專線帶寬,确保高速穩定的網絡環境。

    活力社區,培養員工歸屬感

    除了硬件優勢,WE+酷窩空間的創新氛圍對于匯豐環球營運中心也獨具價值。

    擁有百年歷史的匯豐,有着深厚的品牌積澱與文化底蘊。如何讓張揚個性、追求自由的新生代員工接受企業文化,吸引更多90、95後人才,成為了值得讓企業深思的課題。而入駐WE+酷窩即是匯豐環球營運中心對于此課題的答案。

    開放、輕松、靈活度更高、社交性更強的聯合辦公環境對年輕人而言無疑更具吸引力。而WE+酷窩别具一格的社群活動也能夠讓他們豐富生活,結識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從而提高員工滿意度與歸屬感。

    精準資源對接,開拓合作機會

    同時,作為廣州市海珠區的重點項目,琶洲互聯網創新集聚區受到了各級政府的高度重視。WE+酷窩也為匯豐環球營運中心團隊直接對接了政府資源。

    就在7月12日,WE+酷窩促成了海珠區政府與匯豐環球營運中心的首次會面。在WE+酷窩創始人兼CEO劉彥燊的引薦下,海珠區副區長王玉琴、區發改局(金融局)局長劉鳳娥、區招商辦副主任梁鋒、區科工商信局副局長錢宇等與匯豐環球營運中心中國區總監杜智朗(法籍)進行了深入會談,共同探讨海珠區未來的區域規劃與合作可能。

    ▲海珠區副區長王玉琴(右一)

    ▲劉彥燊(左一)與杜智朗(左二)共同探索未來發展格局

    此外,WE+酷窩廣州中洲中心空間毗鄰的互聯網創新集聚區,目前已有包括阿里、騰訊、小米、TCL、復星、國美在内衆多龍頭企業進駐。

    各類型高新企業将在此發揮聚合效應,形成世界級創新平台。而WE+酷窩的中洲中心空間内也入駐了一大批科技創新企業,這将為技術驅動型團隊提供更能激發靈感的辦公氛圍。

    此次與匯豐環球營運中心的合作,體現了WE+酷窩客戶群向大型企業發展的趨勢。其企業增值服務、大數據運營經驗,以及成熟的社群将為大企業帶來更多維度的價值。相信匯豐環球營運中心在WE+酷窩空間中将有全新的體驗,以及更好的發展!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