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觀察 | 佳兆業中標深圳蛇口文體中心代建代管項目

观点网

2018-07-19 21:14

  • 值得關注的樓市風景,精心篩選的項目資訊。

    佳兆業中標深圳蛇口文體中心代建代管項目 規劃建面2萬平米

    7月19日,佳兆業集團宣布,近日在深圳南山區政府代建工程招標過程中,成功中標深圳蛇口文體中心代建代管工程項目。

    資料顯示,深圳蛇口文體中心項目位于蛇口片區,地處後海大道以東、招商東路以北、育才四小以南。項目總用地約1.94萬平方米,規劃建築總面積約2萬平方米。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項目新建工程包括遊泳館、圖書館、體育活動用房、文化服務用房、管理辦公用房、地下停車庫、地下設備用房及室外綠化等,由南山區政府出資建設。

    事實上,文體領域已經成為了佳兆業集團積極謀求進取的一個闆塊。此前6月5日,該集團分别與西安曲江臨潼國家旅遊休閑度假區管理委員會、西安碑林區人民政府、西安閻良國家航空高技術産業基地管理委員會簽署閻良佳兆業文旅城、臨潼佳兆業足球小鎮、碑林八仙宮片區綜合改造三大項目。

    根據規劃,佳兆業将在足球産業、科技産業、健康産業、文體旅遊、城市更新等多元領域進行産業導入,預計未來幾年投資金額達數百億元。

    佳兆業集團表示,此次中標的蛇口文體中心代建代管項目,在未來将與正在運營的南山文體中心實現協同發展,成為該集團在深圳中心區域布局文體等多元化業态的重要標志,這也将進一步鞏固其在粵港澳大灣區的戰略版圖。

    華潤59億港元購香港壽臣山項目 呎價8.6萬港元創新高

    香港媒體7月19日消息,根據香港土地注冊處資料,由周壽臣家族後人持有的南區壽山村道39号屋地以59.29億港元售出,成交價創下本地私人住宅市場新高紀錄。

    據了解,該地皮的最終買家确定為卓朗資源有限公司,屬于華潤置地相關人士。而按照59.29億港元的價格計算,有關物業每平方呎樓面地價達到8.6萬港元,創下新高。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上述壽臣山項目于今年4月底截標,随後于6月份,有消息傳出地皮由中資财團以約60億港元投得,當時消息指,買家或是華潤集團。

    資料顯示,該項目地積比率0.75倍,占地超過9.2萬呎,可建樓面面積約6.9萬呎,以60億港元作價計,呎價高達8.68萬港元,超越2014年以51億港元易手的山頂何東花園。

    鋪王鄧成波申請強拍香港九龍城舊樓 估值逾6億港元

    7月19日,據香港媒體消息,日前,鋪王鄧成波等相關人士就九龍城衙前塱道3至13号舊樓正式向土地審裁處申請,以強制拍賣方式統一業權。該幢舊樓的最新估值超過6億港元。

    強拍申請文件顯示,鄧成波家族已持衙前塱道3至13号大華樓60份業權中的48份業權,占約八成業權,而余下兩成業權則由3組小業主持有,包括2個地鋪及10個住宅單位。

    資料顯示,大華樓建于1967年,樓齡已經51年,占地約7030方呎,現為1幢6層高的商住物業,地下1至3樓為九龍城博康護老院,另有商鋪物業。據申請人呈交的測量師報告,項目未重建前估值約6億港元。

    地盤現時劃為住宅用途,若重建作商住發展,最高可九倍地積比率重建,可建樓面約6.3萬多方呎,每呎樓面地價約1.1萬港元,不排除日後部分樓面用作社福設施發展。

    據了解,2015年4月,鄧成波斥資2.4億港元收購地下部分鋪位及一至三樓老人院,當時的收購用途為鋪位投資或炒賣。而後,随着樓市以及鄧成波家族經營地産的方針有所改變,鄧成波于2017年全面收購大華樓,再斥資1.2億港元購入一個地鋪以及10個單位,而余下業權則被拒絕收購。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