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在住房租賃等領域 繼續推出新的債券品種

观点网

2018-07-19 18:45

  • 下一步,将在繼續推進創新品種企業債券申報發行的同時,在工作中繼續探索,在住房租賃、軍民融合發展等領域,繼續推出新的債券品種。

    觀點地産網訊:7月19日,在由中央結算公司主辦的2018年債券年會上,國家發展改革委财金司副巡視員田原表示,持續推進企業債券品種創新。

    “創新品種企業債券已成為企業債券的主要組成部分,下一步,将在繼續推進創新品種企業債券申報發行的同時,在工作中繼續探索,在住房租賃、軍民融合發展等領域,繼續推出新的債券品種。”

    今年,企業債券繼續重點支持了軌道交通、高速公路、棚戶區改造、保障性住房、標準化廠房、城市停車場、城市地下綜合管廊等重點領域、重點項目建設。

    田原指出,下一步,企業債券将繼續把服務實體經濟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在支持實體經濟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

    為有效防控企業債券領域的市場風險,田原表示,已經建立了早識别、早預警的債券風險防控體繫。一是提前摸排,每年年初即全面梳理當年兌付的企業債券償債資金準備情況,摸清企業債券信用風險底數。

    二是部門聯動,與中央結算公司等企業債券登記結算機構建立本息兌付聯動機制,做好兌付通知、公告、劃款等各個環節的預警和應對預案。

    三是重點跟蹤,會同省級發展改革委對違約風險較高的債券加強督導協調力度,确保風險得到及時有效防範。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