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地産成都天府新區超高層項目意向方案公布

观点网

2018-07-19 16:18

  • 2017年11月28日,中海地産競得成都市天府新區秦皇寺299畝地塊。土地規劃條件明确1号地塊拟建成677米地標性“中國第一高樓”

    日前,中海地産成都天府新區超高層項目意向方案公布,KPF中標。

    (成都天府新區超高層項目意向方案效果圖)

    據悉,2017年11月28日,中海地産競得成都市天府新區秦皇寺299畝地塊。土地規劃條件明确1号地塊拟建成677米地標性“中國第一高樓”。項目由中海地産100%自持。AS+GG、KPF、PCPA、SOM等4家國際頂級超高層設計單位參與此項目意向設計方案投標。經過中建集團與中海地産多輪内部評審,以及外部學界業界權威專家、成都市委市政府與天府新區評審,結合“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以及“標志性、經濟性、實施性、前瞻性”的評價原則,最終确認KPF的設計方案勝出。

    該設計方案呈現出諸多亮點:設計融入中國傳統山水畫意境,以建築形态重現成都“窗含西嶺千秋雪”絕美意境;将城市融入自然,在塔樓里打造森林景觀,通過利用“立體公園”新模式,與周邊社區共同塑造美麗宜居新形态,助力成都打造“公園城市”;設計還将成都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的理念融入塔樓,垂直公園的設計如飄帶纏繞上升,寓意打造新的增長極;在商業業态謀劃上,融入“成都故事”,充分融合國際時尚魅力和天府文化特色,将成都人生活習性融入街區,打造富有地域特色和煙火氣息的空間。

    下一階段,中海地産将攜手KPF根據前述各評審單位的意見與建議,對意向方案進行修改及優化,形成最終方案。

    KPF(Kohn Pedersen Fox Associates)1976年創立于美國紐約,項目涵蓋了全球最高塔樓、最大跨距工程、最多樣的業态和獨創建築造型設計,在全球40多個國家打造出具有最高品質及環境敏感度的建築與場所。其代表作品包括:深圳平安金融中心(599米)、首爾樂天世界大廈(555米)、北京中國尊(528米)、上海環球金融中心(492米)、香港環球貿易廣場(484米)等。在全球排名前10最高建成建築中,KPF設計了其中5棟高塔,在前100名中KPF項目占有16個席位,另有21個即将跻身前百的超高層項目正在設計或建設中。

    成都天府新區超高層項目意向方案效果圖: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