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發布公積金新政 防止提取公積金用于炒房投機

观点网

2018-07-19 10:55

  • 對于同一人多次變更婚姻關繫購房和多人頻繁買賣同一套住房等情況,不允許其申請提取住房公積金。

    觀點地産網訊:7月19日,廣州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發布,《廣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廣東省财政廳、廣東省公安廳、中國人民銀行廣州分行轉發住房城鄉建設部等四部門關于開展治理違規提取住房公積金工作的通知》。

    《通知》宣布開展治理違規提取住房公積金工作,其中包括公積金不能通過離職方式提取、異地購房提取或暫停等。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本次通知要求,将優先支持提取公積金支付房租,重點支持提取公積金在繳存地或戶籍地購買首套普通住房,防止提取公積金用于炒房投機。

    其次,對于同一人多次變更婚姻關繫購房和多人頻繁買賣同一套住房等情況,不允許其申請提取住房公積金。

    對于異地購房尤其是非戶籍地非繳存地購房、非配偶或非直繫親屬共同購房等申請提取住房公積金的情況,可結合自身實際情況階段性停止實施該類型提取政策,若要繼續實施該類型提取政策的,要嚴格審核申請提取住房公積金的資格。

    各地可結合自身情況階段性停止實施異地購房提取政策,原則上不得通過離職提取方式提取個人公積金。

    另外,原則上必須通過全國異地轉移接續平台轉移個人住房公積金,不得選擇通過離職提取方式提取。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