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海航出售深圳舊改項目 天玑财富拟以16億接盤

观点网

2018-07-19 11:44

  • 深圳海航城是海航在深圳的首個項目,也是海航基礎在深圳的唯一一個地産項目。該項目位于深圳龍崗大道與碧新路交匯處,占地14.33萬平,規劃總建築面積62.28萬平方米。

    觀點地産網訊:7月19日,有消息稱,海航集團旗下的海航基礎正在處置深圳海航城,接盤方是深圳前海天玑财富管理有限公司。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深圳海航城是海航在深圳的首個項目,也是海航基礎在深圳的唯一一個地産項目。該項目位于深圳龍崗大道與碧新路交匯處,占地14.33萬平,規劃總建築面積62.28萬平方米,其中包括住宅建面34.43萬平方米,商業14.85萬平米,寫字樓8.2萬平米,酒店式公寓3.1萬平米等,項目定位為大型城市綜合體。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當時報道,海航城歷經了數次轉手,工期多次延期後,才最終面市。而今,海航基礎欲處置深圳海航城。據悉,作為接盤方的天玑财富已發起一只私募基金産品,計劃籌集16億元收購資金。

    海航城的前身是南聯港台舊改項目,最早是由港資設立的深圳安源創建有限公司在2010年5月獲得,該公司定向為“南聯港台地塊舊改”開發。

    但在2010年10月,廣州海航置業有限公司獲得了深圳安源創建有限公司100%的股權,並更改公司經營範圍,從定向“南聯港台舊改”,變更為“在合法取得的土地使用權範圍内從事房地産開發經營”。

    在獲得南聯港台舊改項目的開發權之後,海航随即開始為該項目籌集開發資金。

    2011年2月28日,海航與中信信托有限公司發起設立“中信·深圳南聯舊改項目股權投資集合信托計劃”。

    據當時該産品發行的資料顯示,信托計劃的期限是2.5年,總規模為3億元。該信托資金将用于受讓寶源創建的部分股權以及向項目公司增資,增資資金用于南聯舊改項目首期的開發建設。

    2011年9月,“中信信托”再次追加2個億的投資,使實收資本變更為5.997億元,這時中信信托持有寶源創建的股權已接近84%。

    到了2011年10月20日,中信信托持有寶源創建的股權調整為99.46%。這也意味着,海航利用中信信托在8個月的時間内置換99.46%的股權,共融資近6億元,而這時南聯港台項目已基本上屬于中信。

    在運用近6億元資金進行開發後,南聯港台項目在2013年終于達到入市階段。2013年3月25日,海航華南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用将近6億的價格贖回安源創建,重新擁有其100%股權,直到此時,南聯港台項目也再次成為海航全資擁有,這也才有了後來的海航城。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