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發行首單住房租賃租金ABS 首期規模5億元

观点网

2018-07-19 09:34

  • 世茂此次作為儲架發行的目標資産,是世茂嘉年華開發的位于杭州市江幹區的世茂天宸項目,包括48套可租賃住宅和732套可租賃房。

    觀點地産網訊:近日,世茂集團在上交所發布“世茂-華能-開源住房租賃信托受益權資産支持專項計劃”,該項目是全國首單住房租賃儲架式租金ABS項目,儲架規模10億元,首期發行5億元。

    資料顯示,此次世茂住房租賃租金ABS獲得了AAA評級,期限為20年,票面利率5.6%。項目原始權益人為上海薇捷企業管理有限公司,财務顧問為江蘇銀行,聯合交易安排人為華能貴誠與招商銀行,資産評估機構為世聯評估,評級機構為聯合信用評級公司。

    另外,世茂此次作為儲架發行的目標資産,是世茂嘉年華開發的位于杭州市江幹區的世茂天宸項目,包括48套可租賃住宅和732套可租賃房。

    根據世聯評的估計報告,世茂天宸項目的房地産市場價值為約30億元,其中可租賃住宅部分房地産市場價值為9.27億元,732套可租賃房部分的房地産市場價值約20億元。而本期住房租賃ABS的發行規模為5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恒大此前也發行了租賃住房ABS。7月5日,“中聯前海開源-恒大租賃住房一号第N期資産支持專項計劃”于上交所通過發審會,拟發行金額達100億元。

    與恒大的100億租賃住房ABS相比,世茂住房租賃租金ABS規模小得多。

    對此,易方達資産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與不動産投資部副總經理車陽分析,恒大、碧桂園、保利的重資産類REIT是打通資金渠道的方式,額度比較大;世茂是輕資産的租賃ABS,沒有實物資産的抵押或過戶,融資規模有限(30億的估值,首期只發行5億)。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ABS

    世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