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社區經濟新物種 彩生活引領行業轉型升級

观点网

2018-07-14 18:31

  • 本次論壇以凝聚行業力量、拓展發展思路為主要内容,探索了“新時期新格局 新未來”背景下,中國社區服務運營行業的突圍方式。

    2018年7月13日,由中國物業管理協會、彩生活服務集團【HK1778】主辦的“彩惠人生助推社區經濟——2018(中國·深圳)社區新物種高峰論壇”在深圳舉行。

    據了解,本次論壇以凝聚行業力量、拓展發展思路為主要内容,探索了“新時期新格局 新未來”背景下,中國社區服務運營行業的突圍方式。論壇圍繞“社區新物種與社區新經濟”為主題進行了開放式、互動化讨論,集合了來自資本投資、物業管理、社區商業、社區居民等多方論點,合衆之力促進中國物業轉型升級,激發社區經濟的創新、健康、可持續發展。

    中國物業管理協會會長沈建忠、中國物業管理協會副會長周心怡、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處長張雁、深圳市物業管理行業協會曹陽、深圳市物業行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呂維、深圳市原住房保障處處長張玉亭、花樣年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潘軍、中國國際經濟合作學會副秘書長強宏、國泰君安研究所首席市場分析師林隆鵬、彩生活服務集團CEO唐學斌、深圳市開元國際物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黃玮及來自彩生活服務社區的業主代表,彩生活彩之雲社區平台供應商代表、彩生活服務集團合作夥伴等近人出席了活動。

    彩生活引領行業轉型 “彩惠人生”社區經濟創新模式獲點贊

    中國物業管理協會會長沈建忠致辭

    中國物業管理協會會長沈建忠在致辭中表示,任何一個行業,沒有敢于創新和自我革新的基因,很難适應時代發展的精神需求和市場結構更替、大衆主流價值。彩生活自創辦以來一直是行業中“勇于挑戰新事物、創造新業态”的先行者,它從率先登陸資本市場,到颠覆傳統物業服務模式,将“對物的管理”轉化為“對人的服務”,引領社區增值服務改革,構建智慧社區生态圈,搭建社區服務運營平台,彩生活轉型升級的經驗正在被無數同業者學習、借鑒,也在逐漸演變成中國物業轉型升級過程中的主要途徑、重要方法。

    深圳市物業管理行業協會曹陽致辭

    花樣年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潘軍致辭

    作為物業行業轉型的典範,彩生活一直将創新、發展作為企業戰略發展的核心動力。今年是改革開放的40周年紀念,深圳市作為中國首個經濟特區,一直是快速發展、勇于創新的城市先鋒。深圳物業管理協會會長曹陽在發言中指出,深圳是中國内地物業的誕生地。1981年,中國第一家物業管理公司深圳市物業管理公司在此成立。三十多年過去,中國物業得到了快速發展,特别是從2003年國務院頒布並實施的《物業管理條例》到近年來随着“互聯網+”等新技術的發展和社區經濟的興起,物業服務企業不斷整合社區資源,拓展和豐富社區服務,提升服務質量和價值,在社區經濟發展中的重要地位越發凸顯。物業管理行業正向現代社區綜合服務商轉型升級。彩生活服務集團的總部位于深圳,它的骨血里充斥着這座城市敢為人先、不斷進取的精神,其将互聯網、物聯網、人工智能、大數據、智慧科技等大膽引入物業管理行業,提出以人居需求為根本的社區服務運營理念,打破原有物業管物的産業結構、服務内容,重置行業定位和發展方向的貢獻值得肯定。

    彩生活服務集團CEO唐學斌主旨演講

    據彩生活服務集團CEO唐學斌介紹,彩生活多年來一直将解決社區服務運營中的痛點、難點作為發展目標。他認為,中國物業目前面臨着難以上漲的物業費和不斷增加的成本開銷,以及随着社區日趨老化,傳統物業服務無法滿足居民日益豐富的品質生活需求等多重問題。要解決這些問題,就必須革新,從市場出發、從社區和諧發展、美好生活共建出發,以共生、共融的方式化解痛點、難點,實現共赢。

    唐學斌表示,此次論壇聚焦的“彩惠人生”平台就是一個突破傳統,讓業主享受減免物業費福利,讓優質商家獲得直進社區市場渠道,讓物業公司提高收繳率完善服務内容、提升服務品質的普惠式共享平台。

    彩生活服務集團彩惠人生負責人陳躍主旨演講

    “彩惠人生搭建了B2F(從商家到家庭)的直通模式,業主上彩惠人生平台購買産品就可以獲得對應額度的物業費減免。”據彩惠人生項目負責人陳躍介紹,自今年3月31日彩惠人生上線以來,它聚合了社區衣、食、住、行、娛、購、遊等供貨商、服務商等,並把原本分離的物業與商業服務相結合,通過将商家攜手平台共同讓利給業主,贈送物業費的方式,構建了一種全新的社區新零售模式。截至2018年7月5日,成交訂單總數為391818單,共計為業主減免物業費用超過13280000元。

    中國國際經濟合作學會副秘書長強宏主旨演講

    國泰君安研究所首席市場分析師林隆鵬主旨演講

    主題沙龍:《社區新物種與社區新經濟》

    在論壇沙龍環節,彩生活服務集團CEO唐學斌、國泰君安研究所首席市場分析師林隆鵬、歐瑞博首席增長官李婧、深圳市開元國際物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黃玮、漠河百環北極泉天然飲品有限公司總經理孟宏傑、深圳彩生活服務社區業主代表錦繡東方業委會主任史衛兵先生分别從平台運營、物業創新、資本投資、商家營銷、業主消費體驗等角度與大家談論了以“彩惠人生”為代表的社區新物種、新經濟對經濟社會、社區人文的積極、正面的影響,並提出中國社區服務要成為現代服務領域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任重道遠的同時,更需攜衆同行、抱團赢天下。

    攜衆啟動“彩惠人生商家聯盟” 彩生活将持續發力社區經濟創新發展

    彩惠人生商家聯盟啟動儀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論壇同期舉行了“彩惠人生商家聯盟”啟動儀式,中糧集團、青島啤酒、錢大媽、平安保險、北極泉等覆蓋生活、百貨、投資、服務多個領域的十余家企業作為首批聯盟品牌成員,宣布将共同以服務人居發展所求、繁荣社區經濟、促進社會和諧為目標,進一步完善彩惠人生商業模式,惠及更廣大群體。

    彩生活服務集團CEO唐學斌亦表示,彩惠人生是彩生活服務集團2018年的“拳頭産品”,也将是未來三年彩生活社區服務運營中的重點項目,希望有更多志在發展社區經濟、挖掘社區潛力的同業者、創業者、關聯産業工作人員能夠加入其中,攜手社區居民共同營造社區服務良性互動氛圍,為推動中國社區經濟的長遠、可持續發展而努力。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