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達中國攜手實力國企實創股份共同運營北京地標産業園中關村壹号

观点网

2018-07-14 18:09

  • 此次簽約,是億達中國深耕大連、武漢,重點布局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中西部及其他經濟活躍區的重要舉措,亦是着力打造産業標杆的關鍵一步。

    七月的北京,綠意盎然,生機勃勃。7月13日上午,北京實創億達科技服務有限公司第一次股東會、第一屆第一次董事會在中關村壹号順利召開,其後中關村壹号運營委托簽約儀式隆重舉行。實創股份與億達中國高層領導出席了相關活動。

    北京實創億達科技服務有限公司由億達中國旗下的億達科技新城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實創科技園開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中關村永豐産業基地發展有限公司三方合資成立,将全面負責中關村壹号的招商運營、産業服務、園區管理等各項工作。

    簽約儀式前,億達中國高級副總裁、億達科技新城董事長于大海,實創股份副總經理兼永豐基地總經理袁世劍,億達中國董事會主席、行政總裁姜修文,實創股份黨委書記、董事長陳曉智先後致辭,大家深情回顧了億達與實創多年來的合作歷程,對合資公司的成立和中關村壹号運營工作的啟動表示祝賀,並表示股東各方将全力支持合資公司開展工作,整合各方資源,突出科技服務,将中關村壹号建設成為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全球人工智能創新中心。

    随後,北京實創科技園開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中關村永豐産業基地發展有限公司、北京實創億達科技服務有限公司三方公司代表上台簽署了《中關村壹号委托運營協議》。

    中關村壹号位于中國科技資源最密集、科技條件最豐厚、研發成果最豐富的北京市海澱區,是北京市重點工程,也是中關村科學城北部研發服務和高新技術産業聚集區的標志性建築群、北清路沿線高科技産業聚集帶的地標項目。項目規劃總建築面積近50萬平方米,集商務辦公、科技研發、高端商業、娛樂休閑為一體。目前園區已入駐拉卡拉、賽爾網絡、北銀消費、天地融科技等國内知名科技型企業。

    中關村壹号同時也是北京首個集綠色建築、LEED、健康建築三認證于一體的項目,采用國際最新的媒體建築設計理念,将建築外觀作為視覺表現主體,夜景燈光藝術賦予建築之美,不僅節能環保,還體現了項目雄偉、矚目以及和諧共生的氣質。中關村壹号還被稱為中關村的中央公園,大尺度的中央開放綠地,形成了一條綠色的城市軸線,使得辦公空間仿若置身于綠野公園。圍繞着企業、企業人等多方需求,中關村壹号為企業打造了最佳的辦公空間和生活空間。

    未來,在北京實創億達科技服務有限公司的運營下,中關村壹号将圍繞硬科技領域,高度聚焦人工智能産業及其泛領域,引入大批優質的獨角獸企業、科技行業龍頭企業、大型科技企業集團;結合億達中國20年來産業運營經驗,為企業、企業人、樓宇空間等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智慧化、科技化管理平台服務,将中關村壹号打造成為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全球硬科技(人工智能)創新中心,成為"城市新形态"的標杆項目!

    此次簽約,是億達中國深耕大連、武漢,重點布局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中西部及其他經濟活躍區的重要舉措,亦是着力打造産業標杆的關鍵一步。未來,億達中國将在全國目標區域,打造更多科技創新引領、高端産業集聚、綠色生态示範、人文交互共生的産業生态和城市生态。

    北京實創科技園開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1年,專業從事中關村科技園區開發建設的國有大型控股股份制企業,負責海澱山後地區開發建設,促進有科技含量、有效益、有規模的重大項目落地,推動高端産業聚集,提升北部聚集區整體環境品質。經過多年的建設與發展,實創股份統籌開發了中關村翠湖科技園和永豐産業基地,開發範圍共計29平方公里,已形成一定的産業規模和集聚效應。

    中關村永豐産業基地發展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1年,隸屬于實創股份,公司旨在貫徹國務院、北京市政府建設中關村科技園區的戰略部署,對中關村永豐高新技術産業基地進行土地開發、基礎設施、配套設施建設和房地産開發經營,為進入永豐基地的企業提供良好的發展條件和優質的服務,支持北京市及海澱區經濟持續、穩定的發展。

    億達中國控股有有限公司(03639.HK)

    創立于1984年,是集園區開發、園區運營、工程建設、物業管理等業務于一體的綜合性集團化企業。作為中國領先的商務園區運營商,自1998年開始,已在全國近20個城市先後開發運營了大連軟件園、大連生态科技創新城、武漢軟件新城、北京億達麗澤中心等30余個商務園項目,在大規模、高質量商務園區開發和運營領域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凝聚了包括近百家世界500強企業和百余家行業百強在内的千余家企業客戶和合作夥伴,形成了獨特的商業模式和産業優勢。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