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弘股份預計上半年淨利虧損14億 同比下降4876%

观点网

2018-07-13 16:48

  • 上半年财務費用較上年同期增加10億元,原因是公司房地産項目今年大多處于停工狀态,融資發生的資金成本費用化所致。受國家房地産調控政策的影響,公司商業項目銷售停滞。

    觀點地産網訊:7月13日,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2018年半年度業績預告,稱上半年預計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将虧損約14億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876.59%,基本每股收益為虧損0.17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中弘股份去年同期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盈利2931萬元,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0049元。

    對于業績産生變動的原因,公告中透露,今年上半年财務費用較上年同期增加10億元,原因主要是公司開發的房地産項目2018年大多處于停工狀态,融資發生的資金成本費用化所致。

    對于資産減值損失較上年同期增加1億元,公告解釋,是因為公司權益法核算的對Asiatravel.com Holdings Ltd(簡稱“亞洲旅遊”)的長期股權投資因亞洲旅遊出現資金問題至今2017年年報尚未對外披露,經亞洲旅遊申請股票已暫停交易,故以其2018年6月30日收盤價為依據拟計提減值損失約1億元。

    另外公告還表示,受國家房地産調控政策的影響,中弘股份商業項目銷售停滞,住宅項目銷售也大幅下滑,導致公司房地産項目銷售利潤較上年同期大幅減少。

    觀點地産新媒體過往報道顯示,中弘股份曾在兩天前發布公告稱,為盤活存量資産,減少負債,降低财務費用,增加流動資金,已與海南羅勝特投資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8日簽署了附加生效條件的《股權轉讓協議》,中弘股份拟以14億元的價格轉讓如意島公司100%股權,該協議尚需公司股東大會審核通過後方可實施。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業績

    中弘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