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正東方 金科首屆少兒東方文化節全國盛啟

观点网

2018-07-13 14:29

  • 伴随着大國力量的崛起,中國文化自信的覺醒,東方文化與審美正在強勢回歸。無論是世界還是中國,無一不融入這一時代的大潮流。

    泱泱中華上下五千年,秦漢的大氣磅礴、唐代的雍容華貴、宋朝的精致典雅。千百年來,我們曾無數次将東方文化傳向世界,也曾一度在西方的侵入下喪失自己的文化語言。但在今天,伴随着大國力量的崛起,中國文化自信的覺醒,東方文化與審美正在強勢回歸。無論是世界還是中國,無一不融入這一時代的大潮流。

    世界重回東方

    大國崛起  文化自信

    近年來,極富東方文化元素的産品深受市場歡迎。無論是從大熱的電視節目《中國詩詞大會》、《朗讀者》,還是在抖音上線的國家七大一級博物館“文物戲精大會”短視頻,甚至是地産市場上大受追捧的樓盤……在各個領域,越是東方氣息濃厚,文化特色鮮明,越能赢得國人甚至世界的心。

    越來越多的國人開始關注東方文化,並嘗試走近她。的确,東方文化融百家于一爐,猶如含苞待放的花朵,随時可以綻放出精彩的色彩。然而,靜待花開並不意味着無所作為的被動凝視,而應該是主動思考如何讓寶貴的東方文化走進人們的生活,並充滿生機地走向未來?事實上,我們也欣喜的看到,過去高冷、刻闆、晦澀的東方文化,今天正在以百花齊放的形式,吸引着大衆的目光。

    東方文化傳承

    金科式美好一脈相承

    作為一家有強烈社會責任感的全國一線房地産開發企業,金科一直在默默踐行對東方文化的傳承和創新。在其深耕的建築開發領域,早在2003年,金科就在重慶開發了具有典型中國風格的中華坊。從無錫的東方王榭、到長沙的東方大院、到重慶金科九曲河,金科在東方人居上的探索從來就沒有停止。2018年,在新時代背景下,金科繫統打造了瓊華、博翠、集美三大産品線,以“東方人居的當代復興”為核,讓“詩意的栖居”成為現實的生活場景,是金科對東方人居的新思考。

    在人居文化上,從2008年率先在全國率先倡導“中國鄰里文化”的居住主張,到今天歷時十余年,金科“鄰里文化”已由最初的社區發展到城市,從重慶走向了全國。而金科即将在全國多城市啟幕的“博翠東方 美好童行——金科首屆少兒東方文化節”更是對現代東方文化、東方人居的傳承和踐行。

    知書達禮從小學起

    首屆少兒東方文化節  暑期盛啟

    為什麼将目光聚焦到少兒群體身上?金科有着自己的想法:

    “中國有句古話,三歲看大,七歲看老。在為人生打基礎的啟蒙階段,在孩子心中播下“善”和“美”的種子,樹立良好的人格,比掌握知識、技能更重要。”金科相關負責人表示,所謂“少若成天性,性格成自然”,這也是金科選擇國學,全國推行“首屆少兒東方文化節”的目的所在。

    在金科看來,國學並非只是搖頭晃腦誦讀經典,它可以是讓孩子們身着漢服在古韻肅穆的儀典中,開蒙啟智學禮儀;在揮毫潑墨中,感受中華書法的博大精深;即便是誦讀經典古籍,也可以是以有趣的方式,讓孩子在無聲無形中領悟東方文化的深厚底蘊。學習的時間或許短暫,卻會給孩子未來的人生留下底色。希望為孩子們打開一扇門,里面是博大精深的文化傳承;也希望給孩子們造一條船,幫助他們在今後的人生更好的出發。

    博翠東方美好童行

    六大少兒國學課程 全國免費體驗

    首屆少兒東方文化節精心為4-10歲孩子量身定制了國學開蒙禮、禮孝傳家風、詩詠少年志、書承翰墨香、藝作造臻品、妙筆繪九州等六大啟慧課程。從課程設置上,體現了金科對東方文化的充分尊重。選擇開蒙禮作為文化節首場活動,除了活動本身儀式感強,更重要的是在東方國學觀念中,小孩入學拜師是識禮的起點。而選擇書法、繪畫,則是基于幼兒園、小學年齡段的兒童,正處于學習習慣養成期,書法練習對姿勢有嚴格的要求,比如要頭正、肩平、臂開、足安……,通過正宗國學熏陶,對“小皇帝”“小公主”大有裨益。

    7月至8月的周末,适齡兒童可通過全國各城金科項目銷售中心咨詢,了解報名詳情。金科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首次上線的少兒東方文化節将組織金科旗下不少于50個項目參與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活動不僅針對金科業主免費,還将面向社會廣大親子家庭免費。

    與金科博翠一起

    開啟博覽古今的“文化穿越之旅”

    如果說溫暖的2018年新年問候,是情感式房企金科對“鄰里更好”的溫情表達,那麼全國多城同步上線的 “少兒東方文化節”,則是金科對其“成長更好”主張完美诠釋。來吧,這個夏天,和金科一起,來接受國學熏陶,開啟博覽古今的“文化穿越之旅”!

    詳詢金科全國各項目銷售中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