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弘股份拟14億元售如意島項目一事被深交所問詢

观点网

2018-07-12 21:18

  • 據中弘股份公告顯示,此次交易将減少公司負債81.92億元,深交所要求中弘股份說明相關負債的主要構成,是否包含逾期債務及相關金額,本次交易完成後可實際減少的外債金額。

    觀點地産網訊:7月12日,深圳證券交易所發布關于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關注函,對于中弘股份拟售如意島項目予佳兆業一事提出相關問題,並要求其在7月17日前及時答復。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7月11日晚間,中弘股份披露《關于出售資産暨募投項目轉讓的公告》稱,公司已于2018年7月8日與海南羅勝特投資有限公司等簽署附加生效條件的《股權轉讓協議》,拟以14億元價格轉讓全資子公司海南如意島旅遊度假投資有限公司100%股權。中弘股份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後預計為公司帶來增量資金7300萬元和投資收益10.31億元。

    根據深交所關注函,關于交易對方羅勝特,深交所要求中弘股份補充披露交易對方羅勝特投資的實際控制人及其财務數據,與佳兆業之間的關繫,同時說明羅勝特投資的實際控制人及相關方是否明确承諾給予羅勝特投資一定資金支持以完成本次股權收購事項。

    關于債務問題,據中弘股份公告顯示,此次交易将減少公司負債81.92億元,深交所要求中弘股份說明相關負債的主要構成,是否包含逾期債務及相關金額,本次交易完成後可實際減少的外債金額。

    關于此前中弘股份對如意島投資,根據《關于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資金年度存放與實際使用情況的鑒證報告》顯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弘股份募集資金累計直接投入如意島募投項目金額為22.33億元,但據如意島公司《2018年1-4月審計報告》顯示,中弘股份通過往來款及投入資金置換的方式累計支付給如意島公司專項募集資金29.58億元,扣除補充流動資金7.33億元,如意島公司募集金額為22.25億元,並形成期末專項應付款。

    對此,深交所要求中弘股份請說明《鑒證報告》披露的如意島募投項目投入金額與《審計報告》披露金額存在761.17萬元差異的原因,截至目前中弘股份累計對如意島募投項目投入的實際募集資金金額,《審計報告》披露的專項應付款期初余額為0的合理性、是否存在錯誤。

    此外,深交所還要求中弘股份根據《主闆信息披露業務備忘錄第6号—資産評估相關事宜》相關要求,補充披露本次資産評估關鍵參數、主要評估過程及具體評估結果;詳細分析轉讓募投項目的背景、原因、目的及必要性,並說明否符合募集資金管理相關規定等等問題。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中弘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