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額獎學金約80萬元!廣州梅沙黑利伯瑞書院重新定義國際教育

观点网

2018-07-12 16:12

  • 梅沙教育以“中國心,世界眼”為理念,致力于培養具有“中國智慧”的“世界人才”,重新定義國際教育。 活動中,黑利伯瑞書院首批獲得獎學金的學生

    海外名牌大學更願意招收什麼樣的學生?國際教育的未來前景如何?

    7月11日上午,廣州首個澳式高中——梅沙黑利伯瑞書院舉行媒體見面會,多位行業精英和專家分享了國際教育新理念,引起廣泛關注。梅沙教育以“中國心,世界眼”為理念,致力于培養具有“中國智慧”的“世界人才”,重新定義國際教育。

    活動中,黑利伯瑞書院首批獲得獎學金的學生亮相,他們展示出多才多藝和優秀綜合素質,獲得豐厚的獎學金,全獎最高約80萬元。廣州萬科教育業務執行合夥人楊曉君、哈佛大學資深教授辛普森博士現場見證了頒獎,並與媒體和家長代表交流。

    “在這里,孩子們足不出國門,就可以修完澳式高中課程。不僅硬件一流,更營造了國際化的文化氛圍和環境。”廣州梅沙黑利伯瑞書院彭院長表示,有别于“只見分數不見人”的錄取方式,書院将為每一個孩子的發展定制個性化的成長方案。

    恰逢中考擇校之際,廣州梅沙黑利伯瑞書院也敞開懷抱,為孩子們的升學提供新選擇,為孩子們全面發展打開一片更加廣闊的天地。

    澳洲百年名校提供優質升學平台

    中考放榜之後,就到了填報志願和擇校的關鍵時期。除了傳統的升學方式,許多家長考慮選擇國際教育,“海外名牌大學究竟更願意招收什麼樣的學生?”

    (圖說:梅沙黑利伯瑞書院招生總監楊立帶着現場嘉賓做升學指導遊戲)

    對這個問題,梅沙黑利伯瑞書院招生總監楊立在活動現場用一個“小遊戲”形象地向解釋了海外大學招生的底層邏輯。一開始采用“績點排位”的9位嘉賓,在“PK”了十余項專長和綜合素質之後,排名發生了巨大變化。

    “海外教育不僅僅看學生的學習成績,高中就讀的學校資質、學生綜合素質、特長優勢、志願者經歷等等都是國外高校所看重的學生條件。”

    楊立介紹,黑利伯瑞是澳洲有126年歷史的私立名校,本部在澳洲排名前二,每年畢業生大比例進入澳洲八大知名大學及藤校等世界知名高等學府。英國、美國、加拿大的許多知名大學都認可黑利伯瑞的辦學實力。

    梅沙黑利伯瑞書院引入原汁原味的VCE課程,師資教學資源均與本部看齊。書院給孩子提供了多個可選擇的課程體繫,學生可以選擇攻讀VCE課程也可以選擇美國AP課程,這讓孩子的留學選擇不再僅僅局限于澳洲本土,而是在世界範圍内選擇自己心儀的大學。

    豐富特色課程直接接軌海外名校

    2018年,梅沙教育收獲累累碩果,畢業的130余名梅沙學子已收到231封offer,收獲超過一百萬美元的獎學金,offer絕大部分來自世界TOP50的綜合性大學及文理學院。

    依托梅沙教育豐富的課程資源,梅沙黑利伯瑞書院為學生打造獨一無二的特色校本課程,運動方面有帆船、高爾夫、馬術等。梅沙教育遍布各地的戶外營地學校為學生提供繫統而又專業的課程培訓以及專用的戶外場地。

    此外,學校設置的英語文學、藝術表演等課程則直接對接海外大學,在申請海外名牌大學時具有顯著優勢。

    海外高校更加青睐全面發展、有一技之長的學生,他們希望學生有創造性、同理心、領導力和創新力,尊重文化差異、富有激情、思想開放並且适應能力很強。

    “在海外留學不順利的中國學生,是那些只和中國人社交、只吃中餐,一有機會就跑回中國的學生。”活動中,辛普森教授也表示,在海外成功求學的學生都是充滿激情,努力付出,和他人開放的交流,以及有同理心,懂得将心比心的學生。“不能只關心學習成績,而是需要走出去,突破自我。”

    澳式高中課程更适合中國學生學習

    見面會上,哈佛大學辛普森教授分享了他的國際教育理念。辛普森教授曾任教于多所美國頂級高校,是波士頓地區資深教育者,曾獲哈佛大學英語研究項目傑出教育獎。

    (圖說:辛普森教授做國際教育理念主題演講)

    “要盡可能地申請最好的大學,務必合理規劃自己的高中階段”,辛普森教授表示,招生官最看重的是申請者的成績,也會考察學生所就讀的高中,如黑利伯瑞學校這樣的名校教育背景,對申請海外高校大有裨益。

    據介紹,VCE學生注冊澳洲學籍,畢業獲頒澳洲高中畢業證,享受同澳洲當地學生同等的大學錄取待遇,海外的學校都認可。學生課程選擇度高,可根據興趣愛好和特長選擇畢業科目,最終成績采用平時成績加高考成績的計算方式,避免“一考定終身”。

    維多利亞州的VCE學生人數占所有高中在校學生的99.5%。持有VCE證書可直通澳洲悉尼大學、墨爾本大學等八大名校。當然也可申請包括英美加等國家的多所知名大學。

    根據Linkedln的統計顯示,接受VCE課程教育的學生的就業範疇,基本囊括了國際一線大投行,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JP摩根、花旗、瑞銀等等。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大型跨國商業銀行也很願意招收VCE課程畢業學生。

    除此之外,VCE一個很大的特點是特别适合中國學生,課程中的VCE中文是大部分中國學生會選擇並且很容易拿到高分的課程。同時,澳大利亞也是世界上少數允許中國學生本科可以申請醫學、基因研究、材料研究等高精尖專業的國家。

    推出豐厚獎金政策鼓勵優秀學生

    活動上,梅沙黑利伯瑞書院為首批獎學金學生舉行了頒獎儀式。

    (圖說:梅沙黑利伯瑞書院彭院長為優秀學生蔡非池頒發全額獎學金證書)

    (圖說:梅沙黑利伯瑞書院彭院長為優秀學生林英彤頒發全額獎學金證書)

    獲得梅沙黑利伯瑞全額獎學金的蔡非池同學,不僅學習成績優異,且在帆船運動方面也有亮眼表現,興趣廣泛,綜合素質過硬。同樣獲得全額獎學金的林英彤同學,憑借出色的溝通社交能力,豐富的社會實踐經歷,在學習和實踐活動中表現出的領袖氣質。還有4位同學獲得半額獎學金。

    梅沙黑利伯瑞書院2017年建校之初,就确定了優秀學生獎學金政策並且成立專項獎學金基金,引入國外高等學府獎學金體繫,對成績優秀,專長突出,綜合素質強的學生進行獎學金鼓勵。

    書院獎學金分為全額獎學金、半額獎學金、專項獎學金三個等級,其中全額獎學金額度為每年學費全免(最高約80萬元),半額獎學金額度為每年學費半免(最高約40萬元);此外,書院還為擁有體育、藝術等特長的學生開設了專項獎學金。

    除此之外,梅沙黑利伯瑞書院還提出了“菁英計劃”,針對優等學生開設“菁英”班,學生達到指定學術或特長要求可申請我校“菁英優才”班,享受最優教育資源。通過全部考核後成績優異的學生甚至可獲得最高逾50萬獎學金。

    梅沙黑利伯瑞書院彭院長表示,書院用如此高額的獎學金獎勵優秀學生是希望能夠讓更多優秀的人才獲得最優的教育資源,擁抱更美好的未來。

    目前梅沙黑利伯瑞書院已經收到衆多學生報名入學。今年計劃招收3-5個班,每個班的學生人數控制在20人以下,為保證教學質量,師生比首年不會超過1比4。

    先進國際教育理念培養未來人才

    “一個孩子,一個世界”。頒獎儀式後,梅沙黑利伯瑞書院彭院長給在場嘉賓做了關于梅沙黑利伯瑞書院育人理念的演講。“希望梅沙學子是陽光的,是開放的,對新事物悅納,而不是抗拒,希望孩子們是勇敢的,面對人生。希望博學專業,在學術上有所建樹。”

    彭院長在講座中提到,未來國際教育将對學校培養人才的模式提出更高的要求,梅沙黑利伯瑞書院将颠覆大衆對學校的傳統刻闆印象,在這里,學校不再是孤立的個體,而是與社會其他産業和業态聯動,共享資源,組成社群。這種新型的教育形式有利于培養孩子的獨立生活能力、合作探索精神以及社群資源整合能力。這是國際教育行業未來的發展趨勢。

    教育的質是培養人的活動,未來社會對人才的要求将是多元的,也就對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學生不僅僅停留具備學術能力上,發現(View)、去表達(Voice)、去創造(Value)是未來人才必須具備的基本能力,因此把學生培養成為一個終身學習者将是未來教育的深耕方向。

    “辦普通人讀得起的好學校”,是萬科梅沙教育一直以來的宗旨,“中國心,世界眼”,梅沙黑利伯瑞書院真正心懷的,是中國目前的國際教育現狀,是未來中國的孩子勇敢的走出去,用開放的“眼”看世界,而始終不忘一顆中國的“心”。這是學校教育理念的體現,更是一間學校,主動肩負的社會責任感的體現。

    最後,現場嘉賓參觀了梅沙黑利伯瑞書院嶄新的校區,配備現代化教學設備的教室、活力四射的健身房、典雅安靜的中國文化體驗室、參與式藝術培訓課堂等等彰顯着梅沙黑利伯瑞優質的辦學條件和充足的硬件設施。在場嘉賓向學校的未來發展致以美好祝願,本次梅沙黑利伯瑞書院媒體見面會暨獎學金學生頒獎活動圓滿結束。

    (圖說:學生及其家長參觀梅沙黑利伯瑞學校)

    (圖說: 梅沙黑利伯瑞學院内部環境)

    (圖說:配備現代化教學設備的教室)

    (圖說:容納多種課外活動形式的體驗區)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