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兩個月 恒大首單100億租賃住房ABS獲批

观点网

2018-07-11 10:34

  • 該項目由恒大地産集團有限公司為原始權益人,前海開源資産管理有限公司為計劃管理人,将于上交所發行。值得注意的是,這是恒大集團首單租賃住房ABS産品。

    觀點地産網訊:近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披露的信息中發現,“中聯前海開源-恒大租賃住房一号第N期資産支持專項計劃”已于7月5日通過發審會,拟發行金額達100億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中國恒大在上交所提交的“中聯前海開源-恒大租賃住房一号第N期資産支持專項計劃”已于5月2日被上交所受理,時隔兩個月後,恒大租賃住房ABS成功獲批。

    資料顯示,該項目由恒大地産集團有限公司為原始權益人,前海開源資産管理有限公司為計劃管理人,将于上交所發行。值得注意的是,這是恒大集團首單租賃住房ABS産品。

    早在今年4月25日,中國證監會、住房城鄉建設部聯合發布《關于推進住房租賃資産證券化相關工作的通知》,推進住房租賃資産證券化。

    《通知》重點支持住房租賃企業發行以其持有不動産物業作為底層資産的權益類資産證券化産品,積極推動多類型具有債權性質的資産證券化産品,試點發行房地産投資信托基金(REITS)。同時,鼓勵專業化、機構化住房租賃企業開展資産證券化。

    如今租賃市場早已呈一片紅火之勢。碧桂園于2017年正式成立長租事業部,計劃2018年将規模拓展至2萬間;萬科長租公寓業務三年已開業3萬間,並提出未來三年打造30萬間以上長租公寓;龍湖于2016年試水長租公寓,截至2017年底已布局14座城市,提出“三年不盈利,2020年打造20萬間長租公寓”的口号。

    此外,碧桂園400億元ABS于此前獲審批通過,此外還有保利地産、越秀集團、世茂房地産等多家房企的ABS項目獲批。截至目前,包括碧桂園、融創、保利、龍湖、華潤置地等多個標杆房企均已涉足長租公寓業務。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ABS

    恒大